油桐花季早已展開,最近才準備要去賞花,想了一想要去哪裡,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決定要去苗栗打鹿坑的油桐花坊。

一大早就起床要直接殺去苗栗,林口到中壢路段不知道為啥,塞的很嚴重,光是通過這路段就花了一個小時,真的不知道在塞啥意思的,路上也沒車禍也沒狀況。到達苗栗的時候已經快十一點了。

阿銘興奮著。





我新買的小三(S300導航機)很盡職的將我導引到目的地,苗栗車子很少,忍不住開快了點,沿路上還是很多照相機,只好收歛一點保持時速前進。

山路很小條,會車有點困難,停車場很快的客滿,只好到另一邊山坳去停,再徒步走到油桐花坊,沿路上就在納悶,怎麼沒有看到油桐花五月雪的樣子,結果聽到人家說,上星期下了一場大雨之後,就沒有花了。

地上有零星的花。


不認輸繼續往上走,想找看看有沒有盛開的油桐樹,當然是有嘍,可惜都離馬路邊好遠,要看花得自己開路爬到山坡上去,所以我們走了將近三百公尺的山路之後,就放棄了,只好撿撿路邊的零星花瓣來過過乾癮。

茂盛的油桐樹。


阿銘撿到花高興的向我炫耀。


艾蓁說她也撿到花瓣了。



走回油桐花坊,中午用餐時間已經排滿了用餐遊客,想說進去喝杯冰茶消消暑,看到門口等待區還排滿了三十幾個人,直接放棄走回停車場,牽車下山去用餐了。

遠眺油桐花坊。


花坊招牌。


滿滿的人,人恐怕比落在地上的油桐花還多。


當下做出決定,下午想去三義碰碰運氣,看看四月雪小徑是否有花可以賞。不過後來到三義之後,我後悔了,改去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