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買了一部二手的單車,是捷安特的2007年出品的,型號我不知道耶,官網上也找不到,總之是台休閒登山車,到手後每天下班回家就騎車去公園練腿力,哈哈,真的有點用,總之覺得運動後還蠻舒服就是了。

前幾天在Mobile01上看到有車友招募上風櫃嘴的夥伴,想了想,頂多就下車用推的吧! 於是我就硬著頭皮浮出水面留言了,然後又拖著Kelly一起來,至少萬一真的不行了,還有人可以幫我報案吧~ 哈哈。


著名的「楓林橋」



總之,星期四我就把車騎去捷安特去調整,幸好有先去調整,因為後輪鋼圈變形,難怪騎起來會晃,星期六一大早六點半就騎到故宮對面7-11集合。


整個嚇到,到故宮沿路上都是車友,有車隊也有像我一樣一個人的,總之大家目的地都是故宮對面7-11,一大早的7-11真是熱鬧到不行。不過單車把路都佔住了,附近住家車子進出都很困擾,都要按好久的喇叭,希望車友們自制點嘍~

 


集合完畢出發嘍~ 一開始就先來個開胃菜,從故宮開始到楓林橋,一連串大約四公里的緩坡,爬到我想殺人,嗚嗚嗚,腿力不夠啦~ 

車友們已經到楓林橋休息十分鐘了我才到,下車休息一下哈啦兩句,車友又往上衝了,真是羨煞人,每個體力都比好的。


休息了一下,喝了點水,調整一下座椅,繼續向前行!  一開始還好都是緩坡,過了幾個彎又有下坡,很輕鬆的1/3路程,重口味的來了,過了最後一個下坡之後,就開始來硬的了,很努力的踩踩踩,發現比用走的還慢,我看旁邊的車都是比快的,只好咬緊牙繼續踩下去,Kelly 騎在後面一直給我鼓勵很有用啦~ 





但是漸漸的,水分大量流失,身上的衣服溼的像啥咪一樣,只好選了一個大轉彎的地方空地落地休息一下,喝了點水再望望回頭路,哇塞~ 人家說高處空氣好、風景好,果然是這樣的沒錯。

可惜八點多了,一些四輪的、重車陸續開上山了,踩單車要更注意身後的車輛動態,免的發生意外,幸好開車的都很禮讓。




休息一陣子後就繼續上路,騎阿騎~ 發現意志力開始隨著坡度上升而下滑,我還看到有個高迴轉率的鐵腿車友用衝刺的攻頂~ 哈,太強了。

沿路上都有對向下坡的車友跟我們問早安,或是喊 "加油喔" 感覺還蠻好的。


髮夾彎,意思是...快到了,



騎到山路登山口這裡,看著指標寫著 「風櫃嘴」0.3KM,心理爽一下,後來想想,這是登山步道,不是車道,後面的Kelly一直跟我說轉個彎就快到了,真是想叫她騎前面別管我了、別再吵了,因為,從一開始上山就一直重複這一句,哈哈哈.... 算是在我的單車前面綁了一根紅羅蔔,驅策我向前的動力。




果然轉個彎,大家所說的風櫃嘴的涼亭就在眼前500M之處,奮力~~~~~下車阿...  實在是沒力了。從楓林橋到風櫃嘴全長約六公里,所以看到這個路標就表示真的快到了。

這時候,從山上溜下來一個面熟的人,原來就是揪團的車友,他早已經到上面休息了三十分鐘,等不到我們,以為我們放棄了,就先溜下來了。這些人都是扮豬吃老虎的,說啥咪大家慢慢騎,騎不動就推,不挑戰不落地,結果每個人都衝的比快的。太可惡了,哈哈哈。




推上去之後,就先轉去右邊的咖啡店了,補充一點水啦~ 快~ 老闆娘~ 來碗竹筍湯、寶礦力、水蜜桃顆粒果汁、烤花生厚片!! 

單車、重車、看熱鬧的,把整條馬路都佔的滿滿的。不到九點遊客如織。




跟kelly吃完補充熱量的食物之後,我們也不能免俗的到涼亭那邊拍照阿~


我跟單車先來一張



跟Kelly合照


休息之後,調整一下座椅高度,就往楓林橋滑了,這時候才驚覺,哇塞~爬那麼高了喔。




下坡要慢慢騎,不要貪快貪速度,雖然下坡很輕鬆,千萬記得慢慢滑,否則摔車事小,受傷皮肉骨痛就不好了。到了山下楓林橋再休息一下,活動一下筋骨,然後就各自騎著回家了。

感謝沿路給我加油鼓勵的車友,還有在後面一直"欺騙我"的k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