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家是過著山中無歲月的日子,因為客廳的時鐘壞掉了,前幾個星期才換過電池,所以我以為又是沒電了,又裝上一顆新電池,誰知道過沒幾小時就真的壞了,偏偏這個時鐘很重要,不能沒有,所以我就去天母家樂福去買,哪知原本在二樓結帳出口那家鐘錶店不知道搬到哪去了。

在家裡大大小小一致決定,上網買一個比較快! 所以我就擔負起買時鐘這個任務。

寄來了。






在上網路拍賣搜尋時鐘的過程,發現有一種叫做電波時鐘,這引起了我的好奇,人家說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




這個電波時鐘拿回家,果然要了我的命,老太婆問起售價,差點拿菜刀追殺我,哈哈。
日本製的產品都很注重包裝,我拆了一堆包裝才看到時鐘本體。




果然是日本進口的,連電池都是日本貨,日本貨品質是可以信賴的,我公司也是代理日本零件,出去跑客戶都可以大聲說 : 我們是日本製,品質有保障。客戶可是一點也不否認,點頭如搗蒜。




終於看到本體了,裝上電池後,時鐘自己會對時。

對,你沒看錯,這個時鐘會自己去搜尋對時電波,這個電波可是不得了的,從日本電塔發射對時電波,台灣剛好在接收範圍的邊緣。




電池裝上去的時候,這個時鐘會自己跑一圈測試,然後才會對準電波,這個電波每天發送六次對時訊號,所以非常的準確,但是也有接收不到的地方,例如地下室、高樓大廈林立的地方,所以掛的時候要找對位置。

連溫度、溼度都可以顯示,你說貴嗎? 我花了台幣兩千三百元。




那大家會問,電波是日本時間,在台灣能用嗎? 當然能用,有功能鍵可以設定加快或調慢,日本跟台灣時差差了一小時,所以調整減慢一小時,就是台灣當地時間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