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公司團購這味~ 小籠湯包~  看圖片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所以我也訂了幾包嚐嚐~

這是冷凍的湯包,所以每一顆看起來就是圓滾滾的超可愛。想到不小心咬下去會燙傷的情境,真是令人愉悅了起來。







首先要用蒸籠,但是家裡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東西,沒關係用下面這張圖的東西也行!  記得水要放多一點,因為要蒸蠻久的,怕水一下燒光就不妙了。

然後要用蒸籠布墊著,不然保證皮會黏在板上拔不起來,就算拔起來也是會骨肉分離,湯汁流光光。所以一定要墊著蒸籠布。




我習慣是會在鋪上去之前,在小籠湯包底皮,沾上一點薄薄的沙拉油,這樣蒸好的時候,夾起來時也不會黏在蒸籠布上。看一顆顆圓滾滾的湯包,就像待宰的小羔羊般,嘿嘿嘿...

看的出來嗎? 顏色教黃的是上海湯包,偏黃的是干貝絲瓜。




水滾後,放進鍋裡用大火快蒸九分鐘,不需退冰,很快就可以看到這種塌塌的模樣,而且明顯就看的出來湯包的肉汁已經在等你了。




輕輕劃破湯包皮,肉汁瞬間佔滿了湯匙,湯鮮味美阿!!




上海湯包是鮮肉,我家很少開伙所以沒有薑絲,只好用醬油+香油+白醋,一樣滿口生香!
絲瓜干貝吃起來有絲瓜的味道,但吃不出來裡面有干貝? 是我味覺遲鈍還是???





下面這張圖就是絲瓜干貝湯包,湯汁比上海湯包還要鮮美。




算一算真的很便宜,一袋50個,每袋200元,換句話說一個湯包四元,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貨阿!

想要嚐嚐看的,可以跟我要店家資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