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買了新玩意,這是資訊時代的新產物,叫做 EEEPC,它不是電腦,也不是NoteBook,就是很單純的易PC。

極簡、亟動!


阿銘 : 齁~~ 阿爸你又買了新玩具喔~~






這台是 EEEPC 900 系列的,XP版本,只有12GB空間,扣掉已安裝的Windows程式跟其他拉里拉雜的套裝程式,C槽空間居然只剩1GB...



跟第一版的7吋比起來,二代的螢幕是8.9吋,整個顯示區域1024*600 剛剛好可以一頁就顯示,不需要橫向移動,反正就是最舒適的閱讀網頁的寬幅啦~




阿銘 : 阿爸,聽說這台花了好像一萬七千喔? 你這個月只能吃泡麵了。



阿銘 : 這台又沒有藍芽,也沒有長效電池,今天資訊展說有賣901版的,裡面都有耶,還一樣價錢。


這台是上個月就買的,拖到現在才貼敗家開箱文啦~

阿銘 : 我可以用這台上新浪網玩小遊戲嗎??? 我很厲害唷~



阿銘 : 啥? 你要這台上網看漂亮小姐喔,好吧,先讓你玩~ 等一下要給我玩喔~



以前出差都要帶很重的NB包包,現在只要放在公事包裡就可以了,不到1KG的重量,麻雀雖小,五臟卻俱全,只是鍵盤按鍵小了些,很容易去按到別的鍵,不過用久了也習慣了。



後來我覺得空間太小了,而且預先幫我灌好了一堆軟體我都不喜歡,所以我參照網路上的教學,將XP-Home版改裝成XP-Professional版,把空間也做調整,C槽放程式,D槽放資料。還有SD讀卡槽,我買了8G的SD卡,當作額外的空間,所以整台電腦有20GB可用。




看起來小了點,但是就是取它的小台、易操作、簡易功能優點~ 雖然有人不是很喜歡這種EPC,但是就像它的標語 "極簡、亟動" 走到哪裡都是焦點。

讚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aring 的頭像
zoaring

宇宙的邊緣人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