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就很愛吃紹興酒蛋或醉雞等等泡在酒裡的食物。

有一天在好市多買了一盒雞蛋,一盒有25個,
所以就拿了六顆來作紹興酒蛋。

我也沒有做過,就上網找了一下食譜,看來看去
這位小姐作法最簡單

蘇絲的生活筆記
紹興酒蛋‧溏心蛋‧自己動手做

果然作出來,連自己都覺得蓋好吃!!

 



首先要先把雞蛋加鹽巴泡水十分鐘。

水要淹過雞蛋一公分。




然後等待的時後,煮紹興醬汁。

紹興酒1/4杯+水3/4杯+醬油兩大匙+糖一小匙。

煮滾後放涼。




煮的時候就會飄出陣陣酒香~  阿~~

話說,日本人超愛喝紹興酒,常常來台灣就指名要扛紹興酒回去日本

還說是社長要求的,所以就很好奇為何他們日本人愛喝呢?

有一次我去日本,社長請我吃飯,開的酒也是紹興酒....@@

據說,紹興酒不會造成宿醉..... 

我不知道耶,我沒喝醉過....




十分鐘靜置後,就以中火把蛋煮了吧!!

看到鍋裡開始起泡泡,就要轉小火續煮三分五十秒...

注意不要讓水滾起泡泡...

我可能這裡沒把鍋子顧好,煮出來並沒有溏心

時間到就撈起來開始沖水

沖到手握起來不會燙,就可以再一次靜置十分鐘。






然後就在水裡剝殼,可是我剝不好,蛋殼還是黏在蛋上,剝的坑坑疤疤的。 

然後就放到醬汁裡泡三天。





三天過後,撈一顆出來看....

酒香撲鼻來呀~




油亮油亮的,非常誘人。

蛋蛋 : 來吃ME  來吃ME...




看起來很像茶葉蛋齁~  我媽超會煮茶葉蛋的...

可惜這是紹興酒蛋




溏心失敗嘍~ 但是也不是粉粉的,會黏牙的那種..


蛋白有濃厚的酒味,冰冰涼涼的

蛋黃綿綿密密的,唇齒留香呀~






這桶吃完再來作一桶

真是簡單又好吃的紹興酒蛋。


整理食譜如下 :

準備材料 :
1. 六顆雞蛋
2. 鹽巴
3. 紹興酒
4. 糖
5. 醬油

步驟 :
1. 將六顆雞蛋加入兩匙鹽巴泡入水中淹過1cm,須泡十分鐘。
2. 將1/4杯的紹興酒+3/4杯的水+一小匙的糖+兩大匙的醬油放入另一個鍋中煮滾放涼。
3. 以中火開始煮蛋,鍋中冒泡後轉小火續煮3分50秒,水以不冒泡為宜。
4. 時間到後將蛋撈出沖涼後,泡水十分鐘之後剝殼。
5. 將蛋置入醬汁中存放冰箱三天後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