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起床風塵僕僕看了日出,終於要回阿里山風景區了,車子一路開,忽然聽到前面驚呼聲,司機大哥說 :  遇到強盜攔路了,我坐在後面看不太到,還以為真的有強盜跑出來,想說台灣治安好到強盜都跑到山裡來了嘛?

後來定眼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這個攔路惡徒阿~






台灣深山裡有一大群台灣獼猴,常到各大風景區向路人討食,如果你不餵食的話,可能還沒事,你一但餵食的話,牠們可是會向你強討食物,甚至搶你包包。




這批強盜有好幾批是母子檔,有的是用抱的,有的是在後面當小跟班的。




仔細看一下強盜的真面目,發布查緝專刊。




有的會做乞討的動作,司機大哥告誡我們不可以餵食,不然我還真想把麵包丟給牠們。



仔細看,這對母子還真是感人。小猴嘴裡含著就算了,還拉那麼長,吸管嗎?




總之,牠們討不到食物,就一窩蜂散掉了,跑回山裡去了,這時候車上傳來驚呼聲,原來有隻潑猴跑進去車子裡撒野,到處跳來跳去,我老婆坐在車上沒下來,那個猴子居然把我老婆的頭當作跳板就這樣踩過去,哈哈....




司機催促我們上車,到下個目的地看神木,這個神木要走下去看,我懶的走下去,就在練習拍山景跟逆光。有幾張還可以拿出來看的。

這張天空是明亮的,但是背陽面還是暗的。



看的出來中間那顆是神木嗎? 老實說,要走下去往上看才看的出壯觀,我沒走下去,懶...




逆光,用樹枝擋住陽光。




這張原圖放大來看,會看到路面一層水蒸氣,因為晚上有結露,到了白天太陽一曬,水蒸氣都跑上來了,這種作用會持續到中午前。




整個活動結束回到民宿之後,太陽已經爬到很上面了。



再見了玉山春天民宿~ 雖然住在這裡是想要在房間裡看日出,老闆直說可惜沒在這看日出,我說下次再來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