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都有拍照的經驗,但是遇到拍糊掉或是手振的時候,照片簡直是慘不忍睹。

有了腳架,才能拍美美的夜景,尤其是長快門的時候,只要手稍微一晃,照片就糊掉了,除非你能像雕像那樣一直都不動,短暫的一、兩秒其實是OK的,只要閉住呼吸手拿穩,還是可以拍。

所以我跑去敗了腳架,看來看去還是覺得NIKON原廠的腳架俗又大碗。







看起來像高爾夫球杆袋子。



球狀接頭,固定、放鬆要用轉的。



快拆,這片鎖在相機底,就可以快速拆裝,不用再鎖來鎖去,對拍照者來說,非常方便的設計。



怎麼不是印 $ony 的,哈哈,我沒有 $ony 情結。



還有附吊勾,怕說風太大吹著腳架會晃,所以這個是讓你用來勾重物,增加穩定度,不是拿來吊豬肉的喔。



還有,腳架前端可以後縮,讓針頭伸出,用來在砂地或是草地中更穩固的固定。



可以轉九十度。


全伸展~~~



快拆板有保險裝置。下面有個保險橫桿,固定上去就算誤碰到快拆板手。也不會掉。



腳架跟平台都有水平氣泡,很方便。






來一張自拍吧~



伸展最高的高度。



接下來,來做個實景拍攝,什麼時機要用腳架來拍攝。

如果我要定點拍攝一個高速運動的物體,例如水的噴射,怎樣讓水呈現柔和綿密以及顆粒分明呢?
顆粒分明可以不用腳架,但是柔和綿密就必須透過腳架。

下面這張是2.5秒的快門。



1.6秒快門。



這張顆粒分明是1/50秒的快門+閃光。



1/160秒的快門+閃光。



如果快門時間越長,越不能移動相機,就算輕微的無感晃動,也會始照片整個模糊掉,使用上不可不慎阿。

這隻腳架對我來說,俗又大碗,非常好用,雖然掛著Nikon的招牌,好用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