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兩點多,我們家的電話拼著老命的哀號著~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我用腳接電話,大家一定會奇怪,用腳怎麼接電話。很簡單阿,就把睡在旁邊的老闆娘踢下床就可以了阿,哈哈哈哈..

不過我看著老闆娘講電話的神情很奇怪,我也覺得不太對勁,空氣中蔓延著一股燒焦的味道,果然老闆娘跟我說,不知道哪一戶的瓦斯爐煮東西,沒人關瓦斯的樣子,乾燒狀態所以傳出燒焦濃煙味。電話是樓下鄰居打的,問我們家是否瓦斯沒關。

我睡覺前都會去巡視門窗、水電、瓦斯,所以絕對不是咱家。但是為了大家安全,我還是冒著寒風到後陽台去察看。







忽然聽到有人在樓上叫我,害我嚇了一跳,原來是我弟Knock. 他也在查到底是哪一戶那麼大意,後來還是不知道,因為四處都黑漆漆的,根本無從查起,只好回去蒙頭又睡。

我家是在陽明山下的緩坡上,剛好就是平地跟山坡的交界處,我們公寓地勢比較高,下面較低處有一大片的矮房子,這歷史很悠久了,這邊沒人帶路保證會迷路在矮房子裡面,我在這裡住了十幾年也沒踏進去過。

三點多,我被濃煙味給嗆醒,發現不太對勁,比兩點多還要更嗆鼻,我趕緊跳起來穿牛仔褲、厚長衣、布鞋出去外面察看,順便叫老闆娘隨時打包細軟逃命,這時候消防車的聲音,從很遠的地方「歐~依~歐~依~」飛奔過來,沒多久就在我家巷口佈陣了。

整棟公寓的人都醒了,聚在樓下討論到底是哪一戶乾燒鍋子,但是矛頭似乎指向下面的矮房子,所以就請消防隊跟警察去察看,沒多久就從無線電傳來 : 「某某巷某號鍋子乾燒,已控制」,頓時大家總算可以舒一口氣了,沒多久消防隊就鳴金收兵了~

這片矮房子十幾年前也燒過一次,我還從頂樓提水桶往下潑救火過咧,回到溫暖的床時,已經四點多了,睡意全沒了還外加看了半小時的電視才睡著。等醒來已經接近遲到邊緣了。果真..今天遲到了十幾分鐘。

回家之後,聽我媽說,是矮房子那邊有一戶人家,好像是喝醉酒,忘了鍋子在煮東西,醉茫茫的就跑去睡了,完全忘了有東西在煮。Oh my god !




阿婆睡的香噴噴,我們急的苦哈哈... 睡眠不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