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千歲機場是國際線、國內線機場,北海道最大的機場,目前中國、韓國、台灣班機居多,台灣目前有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有直飛。


據我去年到北海道的時候,機場景觀依舊,差別是多了一層雪景,但是卻沒有去年來的時候那麼冷,大家一到機場立刻就將雪衣外套、圍巾等禦寒物品通通掛上身,我在下飛機的時候就立刻開了兩包暖暖包。預防感冒總比治療感冒要省事多了。




沒多久遊覽車就開過來了,司機大哥很熟練的將大小行李像俄羅斯方塊一樣堆上車,沒多久就往市區方向開去。


出發前搶拍一張


導遊小楊開始介紹北海道的人文地理。我則忙著拍照。


一路上路旁的積雪堆了一層,像是棉花糖軟綿綿白拋拋。


看到右上角的箭頭了嘛? 猜猜看這是幹麻的?


答案就是.... 北海道幾乎有五個月的時間是冬季,怕說雪下的太多太大,把路面蓋住了,開車的找不到路徑,所以上面掛個箭頭指向路面中心,下大雪只要看著上面箭頭就不怕撞到路旁護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