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什麼樣的事會讓你感動? 一封許久不曾聯絡過的朋友傳來的問候簡訊,還是吃到另一半用心做的料理? 對我來說,讓街貓自由自在的活著,慵懶的躺在車頂上曬太陽、對著我喵喵叫討吃的,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令我感動的。

很少人知道我為何會踏入動保志工這條無止境的漫漫長路,這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看到了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品種貓光鮮亮麗的背面、破紀錄的送養成績背面、官樣文章的背面、以及流浪貓求生存的真實面。

我去台南看廠房用地的時候,拍防火巷時,剛好有隻貓入鏡了。




救援收容所的街貓,真的是一條無法停止的漫漫長路,就算我在這裡倒下了,也必須要有人能立刻接起來傳承下去,否則之前努力的就等於白費了,貓被掃進來,乖的貓還有機會活著出去,兇的貓呢? 十天後就只能看著照片憑弔。

我們每週安排照相,整理照片貼上網,用意就是希望能有人看到,或許送養文章裡這隻貓跟你有一面之緣,或許照片上這隻街貓是你在餵食的貓,或許這隻貓就是你走失的貓,我都希望全臺北市每一位關心街貓的朋友們能夠到貓志工隊的論壇來看看照片,能帶走一隻是一隻。

偷拍被發現了。


這幾年來,收容所有極大的轉變,從無止境的撲殺、安樂,到現在有許多志工參予救援的工作,與收容所慢慢磨合溝通,這群人犧牲奉獻無數的時間與精神,有的人出錢,有的人出力,更有的人默默的低調做事不願被人知道,感動阿~ 

前些日子的收容所認養活動上,除了前面展示房親人貓跟小貓之外,後面關著許多沒有未來的兇貓,志工隊做了一些連絡,動員其他動保協會志工前來幫忙,一個不曾見過的場面發生了,後面貓舍沒貓了!!  不到下午兩點,一隻隻的兇貓都關在籠子裡準備載出去醫院做結紮。

叫都叫不停,頭也不回的走了。


當認養活動結束後,北貓協的理事長Sara打來問我裡面還剩幾隻,我回答說後面貓舍除了乖貓一隻之外,就沒貓了,我感受到電話另一端Sara的興奮與激動,霎那間我也被感動了..  我被每一位志工的付出所感動、我被曾出錢又出力幫助過志工隊的朋友們感動著、我被許多素未蒙面長期支持志工隊的朋友們感動著,這些貓又可以重獲自由,重享生命的喜悅。

今天又聽到新聞,動檢所被市議會刪除安樂死費用只剩下40萬,而且捕捉業務將回歸給動檢所,這真是令人精神一振! 建立「非殺家園」指日可待,搭配一些圍堵政策及大規模的TNR計畫,我相信人類與街貓,是可以和平共存的!!

跑去對街找吃的嘍~


接下來我要更擴大街貓餵食區域調查,讓每一位愛心餵養者能夠登造冊,日後若有該區域被抓進來的貓,就可以按冊連絡餵食者來帶回,挽救一條無辜的生命。

志工之路能走多遠?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曾與志工隊並肩而行朋友們,有您的鼓勵與支持~真好!  

嗯嗯,有麥當勞三號餐耶~



挽起袖子,加入志工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