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臨危受命去幫忙鄰居解決門口小貓的問題,小貓被我救起來了,卻變成心中小小的痛,當然有人會問小貓很可愛阿、救貓是很值得稱讚的事阿,怎麼這麼言重說是痛,其實肉圓哥命運真的很悲慘,我只是有時很鴕鳥不太願意去想起這件事。





自從幾個月前,冒著上班遲到的風險,撈起這隻很可憐的貓之後,他就一直住在醫院裡三個多月,期間我只有去看過十幾次,我是很不負責任的救援者,所以肉圓哥的情況,我都是斷斷續續更新,有一次是長時間出差回來後去看牠,醫生跟我說牠不會用貓砂。第一個反應就是怎麼可能,但基於醫生的專業,我僅是質疑。後來看到牠的食盆水盆都是牠的尿、屎,我有點相信了。

之後又陸續去了幾次,有一次是直接尿在我的身上,從此對醫生說的話深信不疑。但是肉圓哥一直關在裡面實在是可憐的,牠的地盤不應該是只有小小的鐵籠,自從牠從醫院被認養出去又被退回來連續兩次之後,這小小的鐵籠就是牠此生僅有的嗎?

最後我興起了幫牠找個中途特訓的計畫,無奈中途真的不好找,中途必須有這種經驗以及超級耐心細心,在網路上找了兩個月,最後還是塞給了收容所志工,到中途家裏第一天,就在貓砂裡挖到便便。




肉圓哥在醫院裡虛度了三個月,心痛。錯過小貓送養的黃金時間。當初我還下定決心,如果情況還是沒改善,不排除放回家裡樓下定點餵養。幸好在志工中途家裡表現良好,深深獲得好評。現在要觀察沒關籠是否還是會回到貓砂盆裡大小便,如果觀察幾天之後都很正常,我就要開始大力推送養了。

只是我家裡玉米還沒出去又來個肉圓哥,這壓力很大。但是這是種責任,套句小盈叔叔說的,自己撿的自己負責。希望這幾天,肉圓哥能每次都回到貓砂盆去解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