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買了一部二手的單車,是捷安特的2007年出品的,型號我不知道耶,官網上也找不到,總之是台休閒登山車,到手後每天下班回家就騎車去公園練腿力,哈哈,真的有點用,總之覺得運動後還蠻舒服就是了。

前幾天在Mobile01上看到有車友招募上風櫃嘴的夥伴,想了想,頂多就下車用推的吧! 於是我就硬著頭皮浮出水面留言了,然後又拖著Kelly一起來,至少萬一真的不行了,還有人可以幫我報案吧~ 哈哈。


著名的「楓林橋」



總之,星期四我就把車騎去捷安特去調整,幸好有先去調整,因為後輪鋼圈變形,難怪騎起來會晃,星期六一大早六點半就騎到故宮對面7-11集合。


整個嚇到,到故宮沿路上都是車友,有車隊也有像我一樣一個人的,總之大家目的地都是故宮對面7-11,一大早的7-11真是熱鬧到不行。不過單車把路都佔住了,附近住家車子進出都很困擾,都要按好久的喇叭,希望車友們自制點嘍~

 


集合完畢出發嘍~ 一開始就先來個開胃菜,從故宮開始到楓林橋,一連串大約四公里的緩坡,爬到我想殺人,嗚嗚嗚,腿力不夠啦~ 

車友們已經到楓林橋休息十分鐘了我才到,下車休息一下哈啦兩句,車友又往上衝了,真是羨煞人,每個體力都比好的。


休息了一下,喝了點水,調整一下座椅,繼續向前行!  一開始還好都是緩坡,過了幾個彎又有下坡,很輕鬆的1/3路程,重口味的來了,過了最後一個下坡之後,就開始來硬的了,很努力的踩踩踩,發現比用走的還慢,我看旁邊的車都是比快的,只好咬緊牙繼續踩下去,Kelly 騎在後面一直給我鼓勵很有用啦~ 





但是漸漸的,水分大量流失,身上的衣服溼的像啥咪一樣,只好選了一個大轉彎的地方空地落地休息一下,喝了點水再望望回頭路,哇塞~ 人家說高處空氣好、風景好,果然是這樣的沒錯。

可惜八點多了,一些四輪的、重車陸續開上山了,踩單車要更注意身後的車輛動態,免的發生意外,幸好開車的都很禮讓。




休息一陣子後就繼續上路,騎阿騎~ 發現意志力開始隨著坡度上升而下滑,我還看到有個高迴轉率的鐵腿車友用衝刺的攻頂~ 哈,太強了。

沿路上都有對向下坡的車友跟我們問早安,或是喊 "加油喔" 感覺還蠻好的。


髮夾彎,意思是...快到了,



騎到山路登山口這裡,看著指標寫著 「風櫃嘴」0.3KM,心理爽一下,後來想想,這是登山步道,不是車道,後面的Kelly一直跟我說轉個彎就快到了,真是想叫她騎前面別管我了、別再吵了,因為,從一開始上山就一直重複這一句,哈哈哈.... 算是在我的單車前面綁了一根紅羅蔔,驅策我向前的動力。




果然轉個彎,大家所說的風櫃嘴的涼亭就在眼前500M之處,奮力~~~~~下車阿...  實在是沒力了。從楓林橋到風櫃嘴全長約六公里,所以看到這個路標就表示真的快到了。

這時候,從山上溜下來一個面熟的人,原來就是揪團的車友,他早已經到上面休息了三十分鐘,等不到我們,以為我們放棄了,就先溜下來了。這些人都是扮豬吃老虎的,說啥咪大家慢慢騎,騎不動就推,不挑戰不落地,結果每個人都衝的比快的。太可惡了,哈哈哈。




推上去之後,就先轉去右邊的咖啡店了,補充一點水啦~ 快~ 老闆娘~ 來碗竹筍湯、寶礦力、水蜜桃顆粒果汁、烤花生厚片!! 

單車、重車、看熱鬧的,把整條馬路都佔的滿滿的。不到九點遊客如織。




跟kelly吃完補充熱量的食物之後,我們也不能免俗的到涼亭那邊拍照阿~


我跟單車先來一張



跟Kelly合照


休息之後,調整一下座椅高度,就往楓林橋滑了,這時候才驚覺,哇塞~爬那麼高了喔。




下坡要慢慢騎,不要貪快貪速度,雖然下坡很輕鬆,千萬記得慢慢滑,否則摔車事小,受傷皮肉骨痛就不好了。到了山下楓林橋再休息一下,活動一下筋骨,然後就各自騎著回家了。

感謝沿路給我加油鼓勵的車友,還有在後面一直"欺騙我"的kelly。

創作者介紹

宇宙的邊緣人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嗒子媽
  • 何必這麼勉強咧...(喝茶吹冷氣ing)
  • 你不懂啦~~~ 哈哈
    路上騎單車的正妹也是很多的喔。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

  • 菜頭的女友
  • 你如果有需要在安全帽前面吊一個紅蘿蔔..
    我有貨
  • 請放貓草,我要加厚~去冰~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

  • 白菜媽
  • 衣服有濕
    果然有用力...
  • 那個是油~  哈哈..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

  • 毛球媽
  • 給肉叔拍拍手!
    腳踏車多騎可以減肥增強體力!
    還可以塑身喔!!

  • 呼呼呼呼呼~~~ (氣喘如貓)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

  • 真正詠
  • 不簡單啦
    能騎上去就已經很厲害了
    想不到肉叔還是一條活龍
    超贊的啦

    衝ㄚ~~
  • 下次我拖著你,你站在衝浪板上,來陸上衝浪~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

  • 球球家
  • 肉叔真的不簡單喔!
    我已經練了一個多月的公路車了~
    感嘆啊!年紀大了不中用了~
  • 裝電動馬達吧! 哈哈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

  • 尿媽
  • 唉唷
    怎麼可能會素偶啦
    我的休閒是爬枕頭山信睡覺
    哪有可能騎腳踏車攻頂啦
    剛開始看我也嚇一跳
    耶?我什麼時候去騎車了.噗~
  • 嘿嘿嘿...

    別貪睡了,快來健身~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

  • 柚
  • 真厲害~~
    買單車沒多久就攻頂了

    對我而言~~
    腳踏車是中午休息去買便當的工具

    用法不同、開心最重要
  • 腳踏車也要吃油(人油)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

  • my-cat
  • 我以為kelly是尿媽
    還在想何時kelly有這麼好的腿力和體力
    原來不是同一人

    肉叔也真會安排休閒時間 會亭受生活
  • 趕流行~  哈哈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

  • APRIL
  • 呃....
    你的腿還在嗎
  • 我的腿力變好了~  哈哈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

  • 尿媽
  • 哇~肉叔不容易哦~
    挑戰自行車,不過下坡路真的要小心
    慢慢騎不要貪快
    這樣才安全

    p.s我們的痴女襲胸圖什麼時候出來
    出來了我們有更勁爆的圖要跟你拼哦
  • 我圖已經放出來了阿
    啥咪勁爆的?? 快點呈上來!

    zoaring 於 2011/09/09 19: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