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我不會接到天上掉下來的小貓,沒想到還是接到了,而且還特別的緣分讓我出手救牠,也不是說救了牠多偉大之類的,只是既然遇到了,盡自己的能力來幫助這隻貓,讓牠得以活命,也替牠找個好歸宿。

最新近照,有沒有人煞到這隻肉圓哥阿??




六月四日星期一的早上,不知為何我起的特別早,刷牙洗臉完之後就要下樓去上班了,忽然來了一通電話,住在附近的鄰居打來向我求救,說是他樓梯下面有一隻小貓,從半夜就喵喵叫到現在,也不知道是否是肚子餓還是怎樣的,問我小貓可以吃點啥咪東西。我說小貓不能亂吃東西,也不能給他喝牛奶,我這邊有一些幼貓飼料,等會我拿一點過去好了。鄰居說他等會就要出門上班了,不能等我,我說沒關係,我知道怎麼弄。

剛撈到紙箱時的慘狀,不想動。


然後我就打了把傘,手裡提了一包飼料趕了過去,馬上就在樓梯間發現小貓,我就倒了飼料下去,誰知道牠好像不吃,連聞也不聞,我就感到奇怪,只見牠在地上爬阿爬,似乎體力透支了,全身溼答答,可能連夜一場大雨,讓牠跟媽媽打散了,流落到這邊來。

好不容易幫牠擦掉一邊的分泌物。


還是很慘。


我本來想飼料放著就趕去上班,誰知道我要離開的時候,牠爬了出來向我喵喵了四聲,本來我是真的有狠下心來要走的,卻被這四聲叫聲鎮住了,我開始回頭蹲下來去仔細看了這隻小幼貓,乖乖~不得了,眼睛鼻子整個糊住,我提了起來,全身跳蚤不說還外帶著脫水,我開始天人交戰。

動來動去不好拍。


媽呀~ 慘到連快門都按不下去。


最後我還是放到地上跟牠說 : 如果你希望我救你的話,你就爬到我皮鞋旁邊然後叫兩聲喵喵。誰知道牠真的爬了過來叫了兩聲,二話不說馬上手提起來抓在手上就趕著去開車。我走了一段路,從山坡走下來,很怪,沿路上我陸陸續續至少看到五隻貓在看著我,買樂透也沒那麼巧的。我在行李箱找一個紙箱,就把牠放進去,然後急奔公司。

經過醫生治療,事發當晚拍的,眼睛重見光明。


本想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趕緊塞到動物醫院去,結果被老闆拉去開會,我趕緊拜託工讀生幫我送去,據回報說很嚴重。

分泌物蠻頑強的,擦不掉。


每天都有進步。


每天都在增加肉肉。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跑去醫院看,這可憐的小傢伙已經被醫生治療清理過了,眼睛已經炯然有神,但是還是有些許分泌物在眼睛四周,醫生說有氣管炎、跳蚤、蛔蟲之類的,治到好大約要兩個星期。

開始會自己吃。


之後每一天都有去探望,除了幾天出差還有星期六日,每次看到牠就有很大的進步,從不肯動到活蹦亂跳的,哈~這可愛的小傢伙。

想要幫牠找個家。


醫生說再過幾天就可以正式出院了,所以提前來幫這小傢伙寫送養文章。經過olivacat姨的命名,取了個又俗又好記的名字「喵阿塞」。

若問我當時後若沒有爬出來喵兩聲,我是否會那麼狠心轉頭就走? 答案是不會的,我頂多走十幾公尺就會折回來了,既然看到了怎麼可以袖手旁觀呢? 大家都知道我是豆腐心。

看到透徹的眼睛,倒映的我嗎?


醫生說牠長大一定很漂亮。


快出院了,但是天下雖大,暫時無牠可容身之處。


認養條件:

1.滿20歲,有工作收入。
2.全家同意養貓,租屋需要室友同意、房東不反對。
3.願簽認養協議書 (請出示身份證件),同意後續追蹤。
4.不可棄養。
5.養到6~12個月大時結紮。
6.不送未服役的男性及未畢業的大學生 (但研究生可)。
7.同意支付醫療住院費用半額。

意者請洽  zoarings@hotmail.com 
MSN 或是 Email 都是這個。

6/13 後記 : 經 V老師指點,塞這個字不太好,所以跟 olivacat 討論之後,取名肉圓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