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幸運的日子,以往看的到碰的到就是抓不到的頭號通緝犯--小天! 被我徒手抓起來送辦!

牠為何會傻傻的被我抓起來呢? 說來話很長的啦~ 總之就是被我抓起來了。哈哈哈。
小天是個很機警、很懂的風險管控的街貓,因為在一年半前就跟牠開始搏感情拿飼料給牠吃,真的開始了解何謂TNR之後,要開始抓牠也是一年前左右,這段期間我對牠展開誘捕的攻勢,都被牠破解掉,牠的作法是「寧願不吃,也不願進去」!



一年之間,我佈了數次誘捕籠,不管怎麼餓肚子,不進去就是不進去,我還花重本去買小卷片,先烤過再放到誘捕籠裡,這傢伙寧願在籠外聞,就是不願意進去吃。真的是很機靈,因為牠的兄弟姐妹、兒子女兒都有被環保局的抓走過,所以牠看到籠子類的物品,就會有戒心。
今天中午去參加同學聚餐回來,剛停好車就聽到小天在車後鬼叫鬼叫的,叫我趕快放飯,這幾天一直下雨,我想牠是餓昏了。在最近幾次的放飯中,我觀察到小天會自己踏步,所以可能還有保留牠在幼貓時期的映象,而且只有對我會這樣子,所以我很大膽的用手去幫牠搔頭,我看牠應該有很嚴重的跳蚤吧,因為每次都看牠用頭頂去磨硬的地方,可能很癢吧!

像圖片裡的這樣,小天會很高興的讓我幫牠搔頭,而且怎麼抓怎麼捏都不會不高興,還會很用力的頂我的手,叫我力道用重一點。我還試過把牠的頭整個抓起來,怎麼搓怎麼揉都不會怎樣,後來可能太過用力,用牠的小手巴了我一下,但也僅止一下,沒多久又過來蹭阿蹭的。
後來我就更大膽的將牠的後頸整個抓起來,牠會忽然停止所有動作,四肢伸直尾巴收起來,然後不管我抓著多久都不會動,我還嘗試趁牠不會動的時候,摸摸肚子,壞消息是可能又有了。
前幾星期,我又試著把牠提起來,又發現這樣抓後頸提起來,牠也不會反抗,所以我嘗試著給牠離開地球表面幾秒鐘,牠一開始會乖乖不動,後來可能不舒服,就會四肢抓來抓去,只好趕緊放下來讓牠自由。

後來我想想,誘捕籠抓不到,或許直接提起來塞進運輸籠會比較有效,今天北投常去的動物醫院又有開,所以我衝上去把運輸籠拿了下來,先藏在背後不要讓牠看到,很可惜又被牠看到,牠又不過來了,只好我藏在距離我半公尺遠的車子後面,牠傻傻的就靠近了。我先摸摸牠的頭,然後順勢提了牠後頸,果然如我意料的不會動了,趕緊把牠提起來,要趕緊塞到運輸籠裡! 
一時真是腎上腺素飆高! 整個心臟蹦蹦的跳的好快,萬一塞不進去抵抗怎麼辦? 萬一塞進去來不及蓋起來怎麼辦? 萬一牠反身咬了我一口怎麼辦? 萬一還沒提到籠口就抵死不從該怎麼辦? 我的腦中忽然閃出這些問題,就在這些問題閃過腦中之際,小天已經被我提到籠口,這個瞬間不過只有0.5秒的瞬間。

考慮太多反而作不了事,不管怎樣頭都剃了一半,還是要洗頭阿! 右手把貓塞進去,左手把籠子固定好,一切如行雲流水般順暢,最後牠發現不對! 想要竄籠而出! 我的右手趕緊抽了出來,左手把籠子門蓋了起來,門扣卻剛好押住牠的前腳!! 應該是說牠的前腳剛好按在門扣洞上,我的門蓋不起來!!! 怎麼辦 怎麼辦! 蓋不起來牠會竄出來! 怎麼辦 怎麼辦! 強押住門扣的話,牠的手掌會廢掉。
就在此時此刻,我想起來,貓感覺痛也是會縮手的,只好狠下心用力押了門扣,終於牠鬆手了,門扣也準確無誤的卡進門扣洞裡。我如釋重負癱坐在地上。喘著氣!!

哈哈哈,追捕了一年多,還跟小盈叔叔借了好幾次誘捕籠都無功而返,今天總算被我逮捕歸案了,欣喜之情值得今天放假一天!!(廢話,今天星期天咩) 趕緊衝上去換裝! 戴上安全帽騎機車直送北投某動物醫院。
今天真是高興阿!! 就等明天禁食一天後結紮嘍~~  近看小天還長的蠻美的嘛~~

延伸閱讀
小天的摸頭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