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日本同事來台灣的後續還沒寫完。
到了星期五做總檢討完之後,我們就去老爺酒店去吃飯。飯局中他們說要去試試台灣的鼎泰豐,還有老張牛肉麵,表訂行程星期六他們回日本的飛機是下午四點,所以要在兩點前送到機場,所以星期六的行程會很趕而且會不會吃了鼎泰豐就吃不下牛肉麵也是未知數,總之只有硬著頭皮上陣了!!
鼎泰豐3F



我拉了公司可愛的會講日文的聰明伶俐的業務助理小姐--奧莉薇當伴遊翻譯小姐,然後九點就去接她然後再到老爺商務會館去接那兩位看起來很愛吃的日本同事。接到日本同事的時候已經九點半了

假日鼎泰豐好像九點就營業了,我們開車到鼎泰豐已經十點了,為了取車迅速跟省時,我把車停在永康街裡面的一家停車場,我有某家信用白金卡可以停兩小時不用錢,一小時60元。

他們已經在3F坐定等我來了,我知道鼎泰豐素來以好吃、價格高而聞名,我還特別跑去提了一萬元放口袋,深怕他們給我吃垮了,哈哈。

 

他們還沒點菜,菜單裡看到有一道寫著「小籠湯包」單價特別高,我問了服務生,服務生帥哥說這是特製的,只供應到早上十點,目前廚房只剩一籠,要點就要快,想也不用想就直接點了一籠,這種交際費是不能省的,只怕吃不到,不怕價格高。要是沒吃到,這些日本同事怪我怎麼辦? 
怎麼不是阿萬師古早味醬油阿~~

 點了之後我才問服務生這跟小籠包有啥不同,那位帥哥說小籠湯包比小籠包還要小,吃法也不同,咬破一樣會有湯汁流出來。然後我又點了兩籠小籠包、蟹粉小籠、四碗元盅雞湯、炒豆苗菜。因為吃完鼎泰豐還要殺去吃老張牛肉麵,所以只點個幾籠暖暖胃。

過一會服務生端來了四碗蛋絲湯,讓我有些摸不著頭腦,連忙找了服務生來問,他說等會可以將小籠湯包放入湯中,撈一點蛋絲跟湯,一起送入嘴巴裡食用。另外也可以醬油、醋、薑絲一起用,不用蛋絲湯,也是很好吃。

在研究蛋絲湯的同時,小籠湯包送上來了,小弟第一次來鼎泰豐,看到小籠湯包頓時有股感動的氣氛,先拿相機猛拍。再看看是貴在哪裡。

小籠湯包果然是很袖珍,但是你有看到小籠湯包還是有湯汁的,夾起來也是沉甸甸的,我先試試用蛋絲湯一起食用,湯本身是沒啥味道的,但是跟湯包裡的肉汁混搭之後,只能說湯鮮味美。

接著就是用筷子戳破湯包,那金黃色湯汁流了出來,湯汁只能說絕!! 小籠湯包果然名不虛傳! 皮薄肉鮮美,居然不會破真是太厲害了。

接下來上場的是炒豆芽,日本同事都不賞臉,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地雷嗎??

因為小籠湯包是限量只有搶到最後一籠,所以我只吃了幾個就把其他的給日本同事享用了,據說日本鼎泰豐跟台灣本店味道還是有差異,我個人是覺得店家應該不要去其他國家開分店,現在外國人來到台灣都是指定要吃鼎泰豐,如其他國家當地就吃的到鼎泰豐美味小籠包,那外國人在當地吃就可以了,不會來到台灣一飽口福,相對的就不會想到要來台灣,賺取外匯的貢獻就會減少。

但是也很難講,在商言商,看了名片上的各國家分店,能擴展海外市場那麼順利,鼎泰豐算是成功的,而且跟很多日本同事聊過,講到代表台灣的美食,大家都會認為是鼎泰豐。

由於篇幅很長、圖片很多,所以分上下兩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