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間忽然又忘記北海道之旅行程還沒結束,接著介紹在大雪山公園才有的天然瀑布,這是兩座瀑布組成的風景面,一座大的在左側,另一座小的在右側,因為一大一小,所以有人稱之為男體瀑布、女體瀑布,不過我還是喜歡正式的名稱「銀河流星」瀑布。




在夏季可是會宣洩出壯觀的水,但是冬季開始就會結冰,我們到的時候,已經結冰了,所以很詭異的狀況就是,不知為何小瀑布還有一些水在流動。
小溪還有在流動。

地面結冰,不小心就會滑倒,所以走路要非常小心。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益友 Vigina (無法停止的漫漫長路) 某天的MSN暱稱是"沒關係徵週末民宿",這...應該是要我對號入座,當然啦,我也是很想放假日有貓可以抱著睡午覺,所以我就跟V老師報名了,新莊酒店紅牌沒關係就來我家度假兩天嘍。

星期五晚上就到我家來度假了,先把物品準備好,就放沒關係出來探險了,沒想到沒關係就到處哀嚎," 我的奶媽呢~ 我的奶媽呢~~ >_< "

最後縮在廚房裡面角落不肯出來,只好抱出來帶牠熟悉一下貓砂盆在哪裡、水盆、食盆位置。然後就放掉不管牠了,沒關係最後躲在沙發底下。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桃園一直下大雨,雨也不曾間歇過,反正就是一直下就是了,越到水庫區雨勢也就越大。前面文章提到本來要去綠光森林,但是連車都沒地方停,所以就轉下來,時間已經到用餐時間,所以就選了一間活魚餐廳--「水源地」進去大快朵頤了。



你看阿銘已經等在那邊,好可愛阿~

首先上場的就是....招待小菜,魯豆干。很入味的喔,很好吃。

糖醋口味的,魚肉真是鮮阿~ 只有活魚才有辦法這樣,絲絲分明。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清明節連續假期,老實說實在是很無聊,因為都在下雨阿,然後又答應要帶全家去玩,想說星期五應該還是有人要上班,路上車子會比較少,所以就挑星期五出發。

誰知道當天還是持續下雨,沒辦法硬著頭皮上路了。目的地是石門水庫風景區嘍。本來想說要先去在東眼山上的綠光森林喝喝咖啡看看風景,開好久才到,哪知道好不容易頂著傾盆大雨,到達的時候滿坑滿谷的都是遊客,連停車位置都沒有,只好放棄又溜下山先去吃午飯,我們挑了一間活魚好幾吃的餐廳。(菜色介紹容後補上)。

吃飽就到附近逛逛有啥不用淋雨的景點,結果就看到兩蔣特展,還蠻多人看的,所以我就彎進去參觀嘍。裡面好大一片停車場,還有攤位賣紀念品。




裡面就展覽一些兩蔣時代的內部文物,工作日誌也有,裡面記載很瑣碎的事情,還看到誰幾點幾分起床,幾點幾分做了啥事,幾點幾分去接見官員等一些日常紀錄,日復一日記載也真是辛苦。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下班,先跑去看小天,到現場先嚇一跳,路邊已經併排了好幾台,醫生應接不暇,我只好自己先下去給小天看。
小天看到我就先罵罵號,好心疼阿。側腹毛都沒了,又有一條縫線。
小天阿小天,這是為了你將來好,多忍耐幾天吧,天氣轉好我會馬上帶你回來的。



應該說是幸好我抓的早,助理醫生說開出來裡面有三丸,也就是有三隻小小小的在裡面。先解說一下我這邊的情況,小天都是窩在我家下面一點的地方,但是那邊的人對貓不是很客氣,會叫環保局來抓,小天是很機警沒有上當過,但是他的小孩,基本上存活率都等於零,與其這樣,不如先動手抓一抓。

TNR確有其必要性,可以有效控制區域內的貓隻數量,今天不做將來貓滿為患,也會有小貓被車撞死、感染疾病,想像一下你走在路上,發現馬路正中央有一團血肉模糊的物體,走進一看發現是一隻小貓的屍乾,被往來的車輛壓來輾去,多麼不捨與嘆息。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某天從麥小姬那邊得到一個資訊,市面上有在賣維力炸醬麵的炸醬罐,初聞覺得大概又是哪裡來的KUSO,怎麼會有人有閒工夫做出那維力炸醬罐頭的圖,但是後來看到有網友PO出食記,才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幻覺阿!! 
趕緊拜託麥小姬團購女王幫我購買好幾組。
麥小姬的部落由此去。




星期三拿到維力炸醬,回到家馬上開始拍照評鑑一番,我買的是一罐+20包蒸煮麵,很早很早以前,維力炸醬曾是我的宵夜、也是我的晚餐,更是我當兵半夜下哨後的精神食糧。
其實小小的一包,實在填滿不了我的肚子,所以我都一次兩包,但是又覺得太撐,幸好這次有出這種罐裝的,要吃多少自己弄。如果把一年內吃的泡麵分種類,維力炸醬麵佔了60%,可見我有多愛吃維力炸醬麵。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今天真是幸運的日子,以往看的到碰的到就是抓不到的頭號通緝犯--小天! 被我徒手抓起來送辦!

牠為何會傻傻的被我抓起來呢? 說來話很長的啦~ 總之就是被我抓起來了。哈哈哈。
小天是個很機警、很懂的風險管控的街貓,因為在一年半前就跟牠開始搏感情拿飼料給牠吃,真的開始了解何謂TNR之後,要開始抓牠也是一年前左右,這段期間我對牠展開誘捕的攻勢,都被牠破解掉,牠的作法是「寧願不吃,也不願進去」!



一年之間,我佈了數次誘捕籠,不管怎麼餓肚子,不進去就是不進去,我還花重本去買小卷片,先烤過再放到誘捕籠裡,這傢伙寧願在籠外聞,就是不願意進去吃。真的是很機靈,因為牠的兄弟姐妹、兒子女兒都有被環保局的抓走過,所以牠看到籠子類的物品,就會有戒心。
今天中午去參加同學聚餐回來,剛停好車就聽到小天在車後鬼叫鬼叫的,叫我趕快放飯,這幾天一直下雨,我想牠是餓昏了。在最近幾次的放飯中,我觀察到小天會自己踏步,所以可能還有保留牠在幼貓時期的映象,而且只有對我會這樣子,所以我很大膽的用手去幫牠搔頭,我看牠應該有很嚴重的跳蚤吧,因為每次都看牠用頭頂去磨硬的地方,可能很癢吧!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有人跟我說,我的網誌都快被美食淪陷了,而且讓人看了就氣的牙癢癢的,為了平衡一下,今天這篇就賣給大頭、吉祥、摩摩這三喵。

話說本星期三晚上,我從台南開車回台北,途經林口就彎下交流道去找麥小姬 Mycat 小姐。說好聽是說要來看貓,其實我有跟她訂了一些「維力炸醬」,啥? 這是啥? 以後你就知道了,下幾篇會有維力炸醬的網誌,哈哈。

麥小姬的部落格在此

大頭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因為工作的關係,三月底密集出差台南,又剛好遇到展示會,但是星期天家裡要掃墓,安排了一下人手之後,我決定星期六搭高鐵回台北去。
星期四我就來台南站買車票,感覺等很久,因為櫃檯只有開兩個,旁邊有自動售票機,好像比較快,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面對冰冷的機器,所以我選擇臨櫃買票。



排我前面有位先生,手裡拿著要買的車次明細,我光是聽他要買的車次,就知道要等很久。我是無所謂,我又不趕時間,結果果真跟櫃檯小姐盧好久,第二個櫃台的小姐服務完客人之後就關閉櫃檯跑到後面去,我猜她是去喝水之類的,五分鐘後第二個櫃檯小姐回來,向我招招手,我就像被勾魂一般勾到她面前去,櫃檯小姐都很漂亮阿!
自動售票機

說明了要搭乘的車次、時間之後,刷信用卡拿到票,整個過程不用三分鐘,結果隔壁櫃檯那位先生還在確認車票,還沒搞定。希望高鐵趕快搞定線上購票!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晚上閒來無事,決定將去府前路吃福記肉圓。本來是想去吃友誠蝦仁肉圓,誰知道我去好幾次了,每次都打烊~是我太晚去還是那家店太早關??
總之,我大約八點到福記肉圓門口,就衝進去吃了,當天晚上狂風大雨,聽說高雄還吹十級陣風,真是異象。



怎麼形容這奇怪的口感? 皮很軟爛,應該是用在來米磨漿蒸熟而成,那內餡吃起來真彈牙,很少吃到這麼彈牙的豬肉餡,蠻清淡的肉圓。

醬汁很爽口,吃完嘴巴一點負擔都沒有,最後喝上大骨湯,灑點胡椒粉,嗯,還算滿足。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