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文

働~  我可愛的銀鯧,花了四十元換來的銀鯧,在昨晚已經不幸離開魚世,昨晚下班回到家裡,已經是冰冷冷的躺在缸底,應該是說被吸附在吸水孔好不容易才拔下來。




經過一番搶救(其實是把魚屍體撈起來),想起塔子媽說的可以煎來吃。
心裡出現一個小天使與小惡魔 :

小惡魔 : 掛了就掛了傷心啥,煎來吃試試看過過癮吧~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星期天好不容易把家裡的草缸整個翻掉,重新洗刷換水後耳目一新,空蕩蕩的缸子灌滿水之後更顯得落寞,玩了快一年多的草缸就這樣翻掉是有點可惜。




可是不翻缸的話,水草已經都疏於照顧也不會再長,底砂也是積了一堆魚蝦便便很久沒清了,如果沒有定期去修剪,很快就會變的很頹廢,養魚的人都知道,一但疏於管理很快的水中世界也會崩盤,而且最近真的很熱,動不動就三十幾度,晚上也不會低於二十八度,所以藻類生的很快。

於是我花了半天的時間將所有的造景石底砂默絲清乾淨,外掛圓桶也清乾淨,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然後注入新水,養水養了三天,今天跑去水族館看魚,藍鑽七彩姿態讓我很喜歡,尤其是一大群優雅的游來游去,看了看價錢那可是不得了五百元,後來又看了其他魚種,發現銀鯧也很可愛,會跟著你的手的指示位置做動作,而且還是群體移動,太可愛了。所以我藍鑽七彩買了一隻,銀鯧買了兩隻先回家試試。
藍鑽七彩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昨天我帶蔔蔔米亞動物醫院看完醫生,時間也到了中午用餐時間,聞到隔壁陣陣烘烤Pizza的香味,轉頭問了問我家老太婆,決定中午就吃披薩了,於是我們推開門走了進去。




一進門就被很濃厚比薩跟焗麵烘烤的味道衝擊我的嗅覺神經,我的大腦又開始運作了,只有在吃的時候我的腦筋才會比較清醒點,低頭研究了菜單,決定點了大的皇家比薩 Royal,老太婆卻說她想要海鮮比薩Seafood,正在爭執不下的時候,老闆娘講話了....真是麻煩,摻在一起做成撒尿牛丸那,笨蛋。
謎之聲 : 「你食神看太多了,人家老闆娘根本沒有講這個。踢 ~ ~」

老闆娘 :「一張比薩可以做兩種口味喔。」如天籟般的動耳好聽,我們就是需要這種即時雨,但是最後又跟老太婆爭執起來,她叫我點有特色一點,這時老闆娘又開口講話了德式咖哩比薩Curry German是我們店裡的招牌,也很不錯滴~~~。

就這樣我們帶了一個大的皇家比薩Royal+德式咖哩比薩Curry German回家吃,老闆娘說咖哩味不會太重,聞起來很香,很多人點,從珠麗月到我家約卅分鐘車程,打開時還冒著熱騰騰的煙還有食物香味。我連吃了六片,真是很會吃。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愛貓宣言】
‧我愛貓咪
‧我願意與大家共同推廣愛貓文化
‧我願意發展貓咪生活創意雜貨文化




我支持愛貓宣言,家貓、流浪貓甚至被捕捉進收容所沒有明天的貓,人類並沒有虐待牠們的權力,牠們也是生命也有尊嚴。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2 更新 : 已經送出嘍~~ 可愛蔔蔔回娘家

昨天晚上,小盈阿伯 開著他的虎斑貓宅急便(他的愛車)到我家樓下,交給我一隻超可愛好小隻的餵奶貓,牠的名字叫做 :「蔔蔔」,牠四個星期不到,還在喝著奶的小小貓。我也沒有餵過小小貓,所以向小盈伯討教了一番,讓我有點信心了。




跟小盈阿伯交接物資後後,就把貓籠提到樓上,想當然耳還是一陣手忙腳亂,本貓咪民宿第一次接待小小貓,還特別將家裡清掃乾淨外加漂白水稀釋消毒,打掃完就剛好送過來Check-In,真棒!

按照小盈阿伯的指示,將貓奶粉泡好開始餵奶,起初還不是很賞臉只喝了幾口就不喝了,但是為了讓蔔蔔有體力健康長大,還是得給我喝完,奮戰了十幾分鐘後終於喝到底了,真讚!

過了十幾分鐘後,就拿著衛生紙來給蔔蔔催便,朝著牠的小菊花那一帶刺激牠趕快排便,先是賞了我一泡的貓尿,過了一會兒小菊花洞微微打開,洩出黃橙橙的貓屎,但是是糊的,等牠放完的時候,我正準備幫牠清潔的時候,洞口又打開了,這次卻流出一些血絲出來,嚇的我不知所措,只好先照相存證,上網問專家。大家的建議都是趕快天一早帶去看醫生,小小貓有異狀都是不能拖的。奶媽 MIOU 拜託我送到米亞動物醫院去。看著熟睡中的蔔蔔,我的心祈求神明,千萬不要有事才好。小小貓要順利長大。

今天早上我被蔔蔔的叫聲吵醒,七點半了牠肚子餓了,我泡好奶粉抓起來要餵的時候,發現牠又拉肚了,也是帶有些許的血絲,今天喝奶的速度變很快,40cc不到十分鐘就喝完了真是乖阿,然後家裡的事情忙完已經十點多了,帶著全家出發去米亞動物醫院。到了醫院在那邊候診等待的時候,牠又拉了一些而且糊了一些在臉上,大家幫忙清理乾淨很快就輪到蔔蔔看診了。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晚上沒啥事好做,想到冰箱還有兩顆洋蔥,於是就動手自己做洋蔥圈,自己動手做吃起來格外開心,大小朋友都稱讚喔。

 




首先先將材料準備一下 :

中筋麵粉或低筋        3/4碗
蛋黃                             一顆
植物油                         一大匙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10(四)更新部分內容

今天下班,帶著積存很久的十幾張小朋友,徒步來到漢口街、博愛路這一帶,號稱台灣密度最高的數位攝影器材商店大街,某家統X照相器材商店購買的,因為我做了一星期的功課,所以目標很明確,就是富士出品的F30。

 




總共付出了14張小朋友,拿到了相機一台、原廠皮套、1G的XD卡。先拿別台相機把F30做一次全記錄。

先拍外盒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9/2更新 :  都送出了喔~~
茶粒----茶茶(茶粒)來囉
米粒----沒神經的米粒TAKO
花粒----尚無資料
 
八月三日晚上,三小粒「米粒」「花粒」「茶粒」來我家作短暫的渡假,這三枚小貓咪真是太可愛了,除了剛到民宿時 Check-in 比較緊張之外,其他時間都在呼嚕呼嚕,太興奮了。
 
在民宿渡假可不比在奶媽家裡,民宿有民宿的規矩,而且三小粒的表現攸關POMO家裡三枚大貓有沒有辦法也來這渡假,所以不只老闆我緊張,老闆娘也緊張,奶媽也很緊張,POMO更是緊張阿~~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這裡要跟大家來推薦日式涮涮鍋,在我吃過大大小小各式涮涮鍋裡,算的上是排的上名次,這家店似乎沒有特別打廣告或是行銷,它隱身市弄之間,卻是大大的美味。




昨天星期六中午,與同事一起去這間我介紹的涮涮鍋和田屋去聚餐,高雅的裝潢與優質的用餐環境,是對這間餐廳加分最好的評分項目,點餐的時候老闆幽默的態度加上我們一直坳的結果,大方的老闆不惜重金成本送了我們一盤「魚餃」,哈哈~ 還蠻好吃的。

我到這家店用餐不下十幾次,這邊口味偏淡,可能很多口味吃很重的朋友會覺得少了啥咪味道,所以就會加了沙茶醬或是辣椒來提升口味,這都沒關係,這家店我覺得會好吃一去再去,就是這家店的日式沾醬,清淡又有鹹味,更能吃出食材的新鮮度,加了沙茶醬每次吃完都口好渴,吃清淡點好。

至於肉品方面,我推薦「羊肩肉」,沒有一般羊肉的騷味,沒有豬肉的腥味,跟牛肉不相上下,愛吃肉的朋友們可以點羊肩肉試試喔。下鍋後讓它平躺在湯裡,八分熟再撈起,沾上日式沾醬送入嘴裡,輕輕咬下瞬間肉在嘴裡散開,醬汁帶著淡淡的鹹,引出肉的鮮味,絕配~~ 所以我每次去都是點羊肩肉。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網路上鬧的沸沸揚揚的,方姓虐貓嫌疑者在大陸貓咪網站POST虐貓過程及照片,甚至揚言要認養更多的小貓來滿足他的虐待慾,我想這個人病的不輕,後來激起兩岸愛貓網友的大力奔走,一一比對照片上的線索,終於找到方嫌的租屋處。



在尚未找到嫌疑犯及其住處時,每日都有愛貓網友持續關心,也找了許多執法及調查單位來追查其行蹤,終於在貓友及媒體記者緝而不捨的追查下,找到方嫌的住處及戶籍,也翻出了就職公司,逼的方嫌連家也不敢回,工作也辭掉了,整天躲著貓友躲著媒體。
如今,方嫌看似已得到教訓,但是在他接受TVBS專訪時又指出,他不是虐貓只是管教不當,好一個管教不當,這跟他在大陸PO的瘧貓過程跟口吻差了一百八十度的態度,在虐貓時所講的跟電視專訪所提的又不一樣,這...未免心境也轉換太厲害了。
方母把方嫌小時候被貓抓被貓咬的事情是脫罪的理由,但是小時候心理受過傷不代表長大後可以加本討回來,套句貓友講的:「那小時候被爸爸媽媽打,那長大是不是要打爸爸媽媽?」事情應該不是這樣回應,這樣只是會造成更嚴重的輿論譁然,最後方母拜託大家跟媒體放過他兒子,那我想請問,方嫌在虐貓的過程,有想到說會變成這麼嚴重的後果嗎? 丟了工作家也不敢回,走在路上又被人打? 我們是可以放過他,但是他怎麼沒有放過小貓? 惡前因種惡果,自作虐不可活。

再者,我們今天懲罰了方某夠不夠? 我覺得除了持續讓他誠心認罪之外,其他的懲罰已經達到我們要的效果了,但是政府方面有任何動作嗎? 除了動檢所持續追查罰款之外,中央主管機關卻一句話都沒有? 主管機關沒要檢討動保法合不合時宜,我們現在所使用的動保法,貓狗死亡是當垃圾處理掉的喔,且虐待動物罰則甚至輕到讓人容許一犯再犯不痛不癢,如果能像國外那樣有動物警察,動物保護公權力才能得以伸張。

最後,讓我們將矛頭指向動物保護法修法的必要性,方某的所作所為已經讓他自食惡果,是否應該走上街頭呼籲修法? 我很期待。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