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訴說一件非常悲慘的事,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見過不吃不喝一星期以上的貓? 現在正有一隻超過十歲的貓,正在絕食自殺,想要跟著老人離開人世。







老人的最後十年歲月裡,一直有貓兒的存在。

兒孫們忙著上班上課,貓兒陪著老人家消磨漫長白日時光。老人家看電視時,貓兒窩在一旁打盹;而當老人的頭越垂越低進入睡眠,貓兒總咚一聲跳上沙發,嗅嗅老人的手指,像是要守護著他。不知何時,老人家養成了跟貓兒說話的習慣:「咪咪呀~你餓不餓啊?」「咪咪呀~等會兒妞妞就下課了喔!」拉長著聲音,彷彿在跟另一個孫女兒說話。 

老人在醫院過世了,沒能見到陪他十年的貓兒最後一面。辦完後事的第三天,老人的兒子整理著遺物,無所謂的爲貓兒的命運做了個決定。

 「這貓老了,又一身病,不要養了。」

似乎,只是在丟棄一件壞掉的家具。 孫女兒哭了,她知道爺爺多疼愛貓兒,也記得貓兒年幼時蹦蹦跳跳的可愛模樣。然而她的哭泣無法改變父親的決定。 

「乖啦,你考第一名,爸爸買一隻波斯貓給你。」

貓兒老了,肝不好,有肺炎,加上到了陌生環境,人們來來去去,沒半個熟悉面孔。最重要的,似乎知道再也見不到相依為命的老爺爺,貓兒不吃也不喝,被摸也好,被抱也好,甚至到別的房間,拿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在她身上比劃著,好像都不干她的事了。反正爺爺不在了,真的不在了,她只想早點回到他身邊,讓爺爺再拉長著聲音喚她,「咪咪呀~」

這是真實的故事。一隻已是老貓的黃白貓兒,原本就體型不大的她急速消瘦中,眼神也失去了神采。無從得知她是不是真的想跟著老爺爺離世,但是我們實在無法坐視曾帶給老人家溫暖晚年的貓兒,就這樣一點一點失去了生命,死在冷冰冰的收容所裡。無法多考慮可能龐大的醫藥費以及後續的安置,找到願意幫忙的醫院後立刻將她帶出,盡全力救治。之後呢?有沒有人能給她一個最後的家,讓她帶著對老爺爺的思念及全新的溫暖回憶,度過也許來日不多的餘生。


剛進收容所的時候,感覺公主小妹非常緊張,面對陌生的環境,也不知是好,總希望來到展示窗前的是他朝思夜盼的老人家,但卻總是失望的回去窩著。

12/22 還看的出來精神還可以。


會主動靠近聞聞嗅嗅,然後就回去窩。



第二次去收容所,還沒被送出,應該說太老了,沒有人青睞,周圍的年輕小貓仔都送出了,牠還在裡面呆著,等著老人來接回去。

12/30 就已經拒絕進食了,第四天。



實在不行了,志工們決定要搶救公主小妹,志工帶出來放在醫院,準備休息一天再轉送設備較齊全的醫院,但是今天醫院打來說,情況非常危急,不趕快救治就可能來不及,想想這樣一直換環境也不是辦法,就拜託醫師儘量救治。

1/2 去醫院看牠,唉,惹人疼阿~



目前公主小妹正在跟死神拔河,或許應該說牠已經放棄拔河了,但是我覺得還是應該放手一博,將牠從鬼門關前拉回來,人間還是有溫暖的,希望牠能連老人的份一起活下去!

且不論是否能救的回來,我們志工能力有限、資源有限,但是會儘量讓牠恢復健康恢復生存下去的意志,希望大家能幫忙集氣,甚至幫忙找尋可以養老的家。

集氣討論串:
http://taipeicats.idv.tw/phpBB2/viewtopic.php?t=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