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過年氣氛越來越淡,漸漸被一些商業氣息給覆蓋過去,真不知道幾年之後還會不會有人知道為何要過年、年的由來、過年的習俗?
漸漸開始,電視台將火力集中在某某公司尾牙宴如何如何,某某大人物家裡團圓飯怎樣怎樣,某餐廳的頂極宴多貴食材多好之類的新聞。你知道我的意思,過年的氣氛很淡,要不是日曆上印著紅字寫著除夕、初一... 要不然還真的以為是在放國定假日而已。
台北天母--三玉宮



三玉宮是天母人的宗教信仰中心,每逢過年過節,這邊總是熱鬧非凡,尤其是過年,從除夕一大早就熱鬧到元宵,特別是初一一大早,天母東路幾乎都塞住了,而且三玉宮歷史悠久,這邊的里、學校、公車站牌都掛著三玉的招牌,可見影響是很深遠的。

廟方還很貼心的準備了好幾鍋的炒麵,讓大家吃下肚覺得溫暖。口味真的很不錯。萬頭鑽動的情況真的是很壯觀,尤其前庭很小,稍微不小心就會被前後左右不小心的人手上的香給觸到衣服燒破,所以每次我都穿的很破爛的去拜拜,另一方面是希望神明看到我穿著那麼破爛,多分一點錢給我,哈哈,我想太多。

每年就是最期待過年,除了放長假之外,還可以跟家人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忙碌的工商社會,要大家都準時回家吃飯是不太可能的,還有過年才吃的到的菜,壓歲錢,放鞭炮。
當然今年也有幾個新年新希望。當然有的只是寫好玩的,但是相信大家都會有認同~
1. 把我家附近的貓都抓起來TNR。(捕捉、節育、置回)
2. 五天四夜的環島之旅。
3. 將日文練好。
4. 鍛鍊強壯的體魄。
5. 股票賺錢。
6. 全家大小身體健康。
7. 改善動物之家貓咪收容品質。
8. 公司賺大錢,衝刺業績。
9. 不看腥羶色新聞及鬼話連篇政論節目。
10. 打倒腦殘政府、無恥政客趕出台灣。
最後用幾句話祝福各位。
福星高照、萬順萬利、豬光寶氣、財源廣進、新年快樂、豬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