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雜誌上都說,花蓮的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是遠近馳名,尤其是八月九月的賞花期,那可真是美到不行,尤其是坐在後座沒事就猛睡的老太婆指名要前往的觀光景點,所以我只好將導航系統設定六十石山。


在花東縱谷開車實在是很舒服的事情,沿途風光都不同,不會像海岸線那麼單調,不過導航系統卻是給我ㄧ個錯誤的地點,要我從一個不知名的產業道路上去,還好我警覺性高,馬上就迴轉出來。


這張照片是在山腳往六十石山方向拍的,山路的入口處的田綠油油,這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從山上下來之後拍的。本來三點上山前並沒有起霧。


雲遮住了



開到五公里的山路來到半山腰,才知後面還有七公里的山路才到六十石山,而且開始飄起小雨來,管它的既來之則安之,先拍張照片,才知地勢險峻。真的好高阿,路又彎彎曲曲的,幸好車子很少,不然光是會車就要累死。


只知身在此山中。


好不容易開到山頂的停車場,卻是罩了一層厚厚的霧,溫度約十八度很有涼意。什麼都看不到,難怪人家說看金針花要一大早,像我們三點多啥都看不到。


霧深不知處


還是霧阿,有小雨點打在臉上,好涼阿。


而且這裡根本沒有人,瞬間開始害怕起來,要是在迷霧裡走失了該怎麼辦,所以一直不敢走太遠,好不容易看到在停車場旁邊有金針花,高興的叫老太婆帶著愛哭的小跟班艾蓁快來拍照。霧裡看花其實也很不錯喔,網路上流傳的都是天剛亮大家拿著高檔的單眼相機拍的金針花,像我這種霧裡拍花的照片才稀奇咧。


霧裡的金針花,也是很美阿。


老太婆說他好冷,而且看不到整片山頭的金針花有點失望,說快點下山去飯店泡溫泉。後來到台東之後,隔天我們不死心又去太麻里的金針山。


來張近拍,其實也不敢走太近,會跌落山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