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雪山隧道到宜蘭去,心裡七上八下的,聽說現在超過八十就會拍照,所以一路上根本沒心看旁邊風景,眼睛注意看著馬錶,深怕超過一公里時速就給我拍下去。


北宜高速公路車輛少 



從南港系統交流道接上三號國道南下,然後接上五號國道,一路上車子不多都開很慢。居然還有一台開著五十公里,老兄這也太慢了吧!


中山高南港系統交流道接上三號國道


一路上愛哭鬼艾蓁一直欺負弟弟阿銘,把腳伸到他的專屬兒童座椅去鬧阿銘,被媽媽打腳底板,在那邊哭,又勸不停只好拿出我的秘密法寶---茶葉蛋,很有效的止住哭聲吃了起來。最後還很"孝順"的拿蛋黃給我吃。


接下來接往宜蘭五號國道


 


終於凸到雪山隧道了,聽說每一公里都有一個圖騰,不知道是誰設計的真是天才,分明是叫駕駛分心去看嘛~ 幸好我有在網路上看過完整的了,不過後座老太婆很興奮的數了起來,還說要拍照,我說免了吧! 等你拍好我都出隧道口了。


終於要進傳聞中的恐怖刺激的雪山隧道了


一直跟前車保持一段距離,保持著七十的速度很順的就開出雪隧了,接下來有個難題,就是我的導航PDA是PAPAGO 第十版,這版本的地圖並沒有包含雪山隧道,所以根本不知道要從哪個交流道下去,還好我有瞄了一下地圖,從宜蘭下去前往檸檬愛玉會比較快。


隧道內的情形,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


其實出隧道之後,視野變的很寬闊,心情又大好起來,青山綠水又有大片綠油油的田,高興的不得了。就這樣下了北宜高速公路,卻發現太早到宜蘭了,很多店都沒開....


終於出隧道口嘍~ YA!


從宜蘭交流道下,接到宜蘭市還有一段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