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家並沒有養寵物,我養的貓都在大街上、小巷裡,還有一間貓屋專門收容從動物之家轉出的小貓,當然對於流浪貓、小貓的驅蟲我會特別的關注。

街貓長期在街頭流浪,並沒有乾淨的飲食來源,向來是有什麼就吃什麼,水更是缺乏,只能舔舔水溝及路上積水,一定會吃下、喝下許多細菌跟寄生蟲,體質好的就 和平相處,不好的就可能長期就發著病還會傳染。





貓屋的貓在收容之前,就會在醫院作好驅蟲、除蚤的工作,進入貓屋後,也會固定一個週期就全面除蚤驅蟲。




市面上驅蟲除蚤藥看來看去就是那幾種,你知道你點的驅蟲藥具有什麼特性嗎?? 今天我來到輝瑞大藥廠舉辦的活動,了解一下寵愛滴劑的特性。



踏入志工界時,志工前輩一直耳提面命說驅蟲除蚤是很重要的,但因為志工隊是沒有什麼資源,只有靠固定的小額捐助,所以能買的除蚤藥非常有限,那時候最常聽到的就是寵愛滴劑。




其實我覺得好奇,這一小管的藥劑有辦法把蟲驅到體外嘛? 當志工很珍惜的把寵愛點到一隻貓之後,當我看過成效底盤出現一大堆的蛔蟲以及治好耳疥蟲,我感到寵愛這滴劑是值得信賴的。

寵愛具有安全、方便、廣效的特性。不是殺蟲劑,為美國FDA核准處方用藥。無論寵物是否懷孕泌乳都可以點喔。滴下去會立即透過皮膚吸收,快乾不油膩,建議每個月都來上一管,包準你家寵物得到藥劑帶來的保護。

寵愛可以對抗心絲蟲,沒錯,貓也會得心絲蟲症,而且非常致命,不得不防啊!! 對抗跳蚤、體內寄生蟲這些都是一定要的,還可治療耳疥,非常多效果。




其實街貓要能每個月點上一管,都是非常不容易的,畢竟街貓會不會讓妳靠近都是問題,更何況還讓你固定住不動點藥,但是街貓因為跳蚤的問題導致民眾抱怨不勝其擾之下,叫人來把貓抓走也時有所聞,不知道廠商是否有興趣開發用吃就可以除蚤的飼料呢,哈哈。



再來一點就是街貓體內寄生蟲的問題,常常就是看到這隻街貓肚子超大的,但是又營養不良的情況,那大概就是腸子裡住滿了蛔蟲、鉤蟲、絛蟲等等,之前在帶收容所貓出來作結紮的時候,很常遇到會乾嘔出幾條蛔蟲的街貓,我們點了蚤藥隔天就會發現底盤都是蛔蟲在爬,其密密麻麻的程度,看了會令人作嘔。

所以那些嘴巴很硬的人,請別再說『我家的貓很健康不用驅蟲,沒在怕的』。


由中山動物醫院的陳醫師透過簡報方式說明寄生蟲的傳染途徑、症狀、圖片,在介紹絛蟲、蛔蟲的時候,此時正在吃義大利麵,哈哈,這感覺真妙!



還有示範如何將滴劑點在貓上,先把貓固定住,然後在脖子後面背部,貓舔不到的地方,把毛撥開露出皮膚,再把滴劑點在皮上,每隻不同體重的貓有不同劑量,要買對喔~





會後,我也跟輝瑞大藥廠的業務請教一些問題,得到滿意的答覆。




希望輝瑞大藥廠能多舉辦這類的如何正確使用寵物用藥,飼主、志工有時候也是需要

職中教育

的。

P.S
希望廠商能贊助協會貓屋的除蚤藥...  XD
目前貓屋驅蟲除蚤藥都是各廠牌交互著用,哪種藥便宜就用哪種,我也很希望能夠有固定的藥劑可以點喔~  這樣我們在送養的時候,也可以跟飼主推薦我們用的是固定一種廠牌。

*******************************************************************

後記

有部落客帶來自己的貓,都好可愛喔



帶的是大象帽子喔~


頭上被放罐頭,不敢亂動~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