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家麻辣鍋店,真的很讓我流口水,只要是每次被提起或是無意間講到這家店,都會有撥電話訂位的衝動,雖然不是什麼名店或連鎖鍋店,也沒有太大的名氣,不過用料紮實、親切又快速的服務真的讓我們這群饕客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薦!!

每次都忘記拍店家招牌,所以請大家用想像的方式嘍~

招牌是黑色底,紅色的字寫著三川

坐定後,老闆就把鍋底先扛上來了~~




我們推薦
「麻辣鍋底」跟「藥膳鍋底」。



店家最值得推薦的,就是他的手工丸類,完全都是手工,是請香港師傅每周來店裡製作,新鮮又衛生。建議大家來這裡先點丸類。

手工牛肉丸、蝦丸、雲吞這必點的。還有豬肉丸跟招牌魚丸也很棒。




鮮豔的丸類,是不是非常誘人呢~  來吃ME 來吃ME~~

煮的時候不要全部一口氣都丟下去,有的食材燙一下就可以吃,有的要煮比較久,最好是要吃什麼再放下去。





吃麻辣鍋不可少的老油條!! 
將第一次炸好的油條軟掉後,再下鍋炸一次,直到硬脆為止。
有的人吃老油條會把整個浸煮到軟透為止,這真是很可惜,一般都是煮到半軟就可以吃了。





菇類跟青菜建議放到藥膳那鍋去煮。




這個高麗菜我有慘痛的嗆辣經驗,第一次吃麻辣鍋,就被辣高麗菜嗆到一直咳...





來張合照 XD



這裡的丸類都是冷凍,必須久煮才會熟透,記得要多煮一會再吃喔,不然裡面會是生的~

鍋底的鴨血用料很實在,品質也很好,不會有腥臭味或是怪味。記得吃完再點,煮一會就要馬上吃,不然煮太久味道就不好了。




滷大腸跟牛肚,很大氣的切很大塊!!




另外一個很推薦的就是冷凍魚片,放到藥膳鍋裡去煮熟後,風味更勝一般鍋店的冷凍鯛魚片,軟嫩軟嫩又鮮美,當天就點了五次!!  可見我們愛好的程度不輸丸類!





煮好的魚片,馬上被大家撈光光,齁~  這是先下手搶來的魚片。美味極了!




牛肉片~  有人說這是不是模型呀~ 
鄉親阿~ 並不是喔~ 這是剛切出來的牛肉片,很好吃~ 很嫩!




豬肉片




老油條上桌了,吸了辣油要小心吃它,一半軟軟一半酥酥脆脆的口感,像是在吃餅乾,美味!!

記得放到嘴裡吃它的時候不要用吸的,這樣很容易嗆到辣油,然後咳得臉紅像關公,要用咬的,細細咀嚼,再慢慢吞下去。





雲吞撈上岸了,裡面包了一整隻的蝦子!!  超好吃的說。





剝開來看~





牛肉丸上桌~ 記得要多煮一會,不然很容易吃到外熟內生的牛肉丸子~



我那天吃了五顆~  真是欲罷不能!




蝦丸也來了,大家快回頭是岸吧~ 努力煮熟上岸吃掉~~




超蝦的味道,吃了不少顆,快飽了我~






真的很過癮,再點一盤丸類吃到飽!!




再加點山茼蒿~ 美味更營養,補充點纖維。





快吃到尾聲了,意猶未盡,點了一些鍋店常見的火鍋料。

凍豆腐也是很正點,吸滿了藥膳鍋的湯汁,甘鮮味美真是好!!





最後來一張廢太后的起司魚球牽絲照....  XD
他剛剛又在那邊喊要揪團來吃了....  XD






-------------------------------------------------

後記

連續兩周的周六都來吃了,每次都吃到鍋裡都空蕩蕩的,非常的美味好吃,用餐也非常愉快,三川這家店,原本在中山北路一段這裡,一開始店名「夫妻肺片」,後來改名叫「三川麻辣鍋,但這邊生意不是太好,因為上班族比較少,今年初搬到松江路一段這,生意明顯變好了。

我很喜歡三川的蝦丸、雲吞、牛肉丸,還有魚片、老油條,真的是很令人垂涎的麻辣鍋店,價格比起外面連鎖店貴上一百多元。但是料好實在,不拿次級食材充數,上菜的速度又快,吃的時候令人開心比什麼都值得,與其花三百多去連鎖麻辣鍋店去那邊跟一堆人搶食物架上的食物,以及看起來鳥鳥的食材,不如多花點錢,慢慢享受這麻辣美食。


三川麻辣鍋.
台北市松江路124巷19-1號
02-25318697

arrow
arrow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