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我跟小盈阿伯決定放下一切塵世庸擾,選擇到平溪這個地方來追求一種境界,就是人稱的「追火車」,這次追的不是一般的電車或是柴油車,而是蒸汽火車喔。

本次由CK124領銜主演...

我們太早到了,所以就先到平溪站附近逛逛,果然隨便張望就看到一堆貓在那邊爽







然後又看到一隻貓逛大街。



還有一隻也在逛街,但是我拍壞了,就不拿出來秀了。
最後居然讓我看到有隻貓,躺在水溝裡!!  喂~~ 那裏很髒啦~ 上來躺啦~



老街隨拍~



鐵軌就很赤裸裸的,讓遊客任意穿越。



時間還早,但是還沒找到好的拍攝點,怎麼辦呢? 當然是哪裡人多就往哪擠嘍~
可是這裡人最多的地方,居然是一棟民宅屋頂,人家又沒有邀請我們,只好趕快找好的點。

這班火車過去之後,CK124就會過來了。



就在這個點佈陣的時候,巧遇Blue Joe也在這裡,而且很早就佔領了最好的拍攝點,哈哈。
趕快把腳架架好,光圈、快門調好,萬事俱備只欠CK124。

漫長的等待終於在刺耳的汽笛聲中到來。



遠遠的地方傳來嘟嘟~的汽笛聲,瞬間在附近埋伏的人都動了起來。



在此要譴責一下台鐵,火車開太快了吧!! 從出現到沒入另一端不到三十秒,根本沒拍到幾張!!!



飛奔而去的寂寥~




趕緊檢查剛剛拍的,果然失敗收場居多,反正CK124半小時之後,會再折返,之後還可以去十分站去堵他~

回到街上跟小盈叔吃了一碗冰,瞬間解暑,然後又趕快找折返拍攝點。

不提也罷,看空空如也的照片吧,開太快了,連車尾燈都拍不到,哈。



再逛出去的時候,又看到貓了。



貓在哪?  在這裡啦~



忘了打馬賽克,加上字幕 "我不是小盈"



多專業的神情阿~ 叔叔有練過喔~









我們開車來到十分站,這裡是大站很熱鬧,一些攝影同好早就來這邊猛拍了,當然要趕快湊過去。



近拍反而不知道怎麼拍





拍的時候還要避開人類,很不好拍。

火車在這邊停留一小時後就開回礁溪站了。





我一直覺的火車頭前面那個圓圓的看板真的事很多餘,整個懷古的Fu都沒了...

又到了數貓貓時間。十分站也有很多貓~~



這隻最好笑,從我們去吃麵,到吃完出來,牠還是一樣的姿勢在睡覺~~



終於翻身了。



這是店家的貓~~



後來我們搭火車去菁桐站,聽說這裡有很多很多的貓~~



可是呢~ 我們找了一小時多,只看到一隻貓。



這裡有不少商店,有不同的氣氛。






待在菁桐這段時間,起碼有三十幾顆天燈飛上去~~




最後天色越來越昏暗,而且聞到腥的味道,伴隨著雷聲,要下雨了。



火車終於來了,雨也下著很大很大,回到十分站取車,就回台北了。



偶爾把世俗事情擺一邊,這樣悠閒遠離塵囂也是不錯的,放鬆了一天的,緊接著要應付明天的工作挑戰!!  這裡真是不錯,想要慢活的朋友,來這裡準沒錯,離台北非常近,且交通也方便。重點是,貓好可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