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微血腥照片,慎入)

初二一大早,我收拾妥當準備帶全家回娘家,正在東摸摸西摸摸準備要關電視的時候,我那麼笨老婆接到我爹打來的電話,因為電話裡面有雜訊干擾,只聽到 "樓下"、"停車"、"打架"、"血流很多"。

要知道台北市寸土寸金,我家樓下當然也不例外,常有外車不知情就硬要停進來私人土地,然後就跟我們整棟樓的吵架,不然就是一停停很久週轉率很低,所以只要有外車跑進來,我們家就會派人下去勸導。輕則吵一吵,重則就澇一堆人來找麻煩,所以阿~ 很煩。

所以聽到這幾個字眼,我就跳起來穿了鞋子就衝下去了! 誰知道衝下去一看傻在那邊了...

原來苦主是.....幼鴿一枚....







我爸手裡抓著這隻鴿仔,說他準備金紙要燒的時候,在金爐旁邊看到這隻鴿仔,還會動,所以叫我下去給我塗藥照顧到好再放掉,挖哩咧,我顧貓還OK啦,顧鴿仔又是受傷的,我又不曾弄過,看了一下,頸子有四個洞,血還在流,不知道又是哪隻貓搞的鬼,只好鼻子摸摸提了回家去,回到家叫我笨老婆把之前關小白兔的籠子拿出來,再找個不要的腳踏墊給牠鋪著,再拿水盆、食盆,倒一些五穀雜糧米下去。



弄好之後,就抓出來塗藥,本人沒有消炎藥也沒有抗生素,就算有也不會用,只好先塗一些優碘給牠先消毒一下,應該很痛喔,因為牠一直在拍翅膀,只好大手給牠抓穩,用硬的~ XD

塗完之後,牠又拍翅想擺脫,我卻看到翅膀下面還有一大片傷口,只好又抓起來用滴的比較快,滴完之後就關起來了,丟了一包暖暖包給牠用。



第一次撿到傷鳥,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撿到傷貓處理駕輕就熟,傷鳥就傷腦筋了,就趕快上撲浪網問問大家,mickey 趕緊po了www.wbst.org.tw/index.php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的網站給我看,裡面有幾間義診醫院,可是初二都休息,只好先關一天再說。



結果從娘家回到家後,發現牠有吃了耶,而且還拉了一堆鳥屎,而且是母雞蹲的蹲在暖暖包上,讚啦! 希望牠隔天早上還是這樣有精神的,就可以帶牠去看醫生了。

今天一早就被挖起來說要去泡溫泉,我說我趕快找醫院比較是正經,所以我就聯絡了附近的義診醫院--天母家畜動物醫院就帶過去了,醫生說他們是野鳥協會的,可以收容,但希望我自己收容,我說我顧貓還可以,鳥要餵藥、打針那些我哪行阿~ 最後醫院就自己收容了,好棒喔,這樣就有醫療照顧了。醫生說應該被貓咬的,跟我想的一樣,又說這是幼鴿,傷好之後要放回。



跟醫生道謝後離開醫院,路上我還在想是哪一隻調皮的貓搞的鬼? 小天還是小八? 太可惡了,罰牠們兩個一星期沒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