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12月21日,星期日,剛好也是冬至,所以就想了一個主題叫做 "冬至有情"的送養活動,辦這個活動其實我是很緊張的,自己也參加過幾場其他協會辦的送養活動,看人家辦的很輕鬆的樣子,等到自己協會要辦的時候,卻是手忙腳亂,甚至差點開天窗!

11月中的時候,大家討論說要來辦一場送養活動,順便把協會宣傳出去,於是我們就開始分頭進行籌畫工作,我就去跟出租場地的公司談,結果峰迴路轉,最後才找到接頭的承辦人,真是太感謝Mickey的緝而不捨。對方也以極低的公益價格租給我們。

十一點開門,就湧進好多人來看貓狗




場地還沒有借到,公文契約還在跑流程,就必須開始找器材了,我從北貓協那邊聽到有人要出售一批汰舊的兩呎籠,而且也是跌破眼鏡價,於是又是麻煩Mickey去聯絡,最後訂了35個進來。其實我是很忐忑的,因為說是要汰舊,也根本不知道是否堪用,就直接下訂了。

小雙吃罐罐(有專人伺候)
http://www.tsaca.org.tw/phpBB3/viewtopic.php?f=3&t=722


接著要安排活動內容,要去找音響廠商搭舞台,準備了一些獎品做有獎徵答,也找了狗行為訓練師CT來做現場示範,也找了活動主持人summer,把活動流程順了一次之後,就定案了。然後就開始把這訊息告知動檢所,所以我就正式的寫了函,向動檢所說明我們要辦這個活動,我們重點是要送養收容所的貓狗,並宣傳收容所的貓狗其實也是很可愛可以認養的,教育民眾萬一貓狗走失的話,先到收容所找。另外再申請一批免費晶片及狂犬病疫苗。


右眼腫大的小三花~藍莓muffin 
http://www.tsaca.org.tw/phpBB3/viewtopic.php?f=6&t=2216


可惜連絡之後,晶片沒有辦法提供,獸醫也沒有辦法派,我們討論了一下,還是取消了舞台部份,結果忘記通知CT舞台取消,害CT當天喘吁吁的跑來,真是非常過意不去,我的疏忽,真對不起~

我聯絡動保康樂隊的小敏,請求人手到火車站地面路口幫忙派發傳單,當天很多人手裡都是持著傳單來的喔,真是非常感謝動保康樂隊的友情支持。接著我開始製作DM,趕在活動前一天印好,差點趕不及,正面是當天有出場的貓狗,背面是有關收容所的Q&A,背面內容比較實用,很多人都不知道收容所其實會做安樂死的。

動保康樂隊的戰力美女--小芋


活動前一天還有很多物品都還沒有到位,於是我趕緊跑去買,也沒有買齊。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入睡..

現場人潮絡繹不絕,忙到沒時間坐下來喘口氣。


活動日當天,我一早就衝去租車行,把前天預定的小貨車開去辦公室,把物品都堆上車,感謝大黑貓、小柚、淑慧、Mickey來幫忙上貨,然後我用三腳貓的手排技術,慢吞吞的把車開到新世界地下街,因為本來預定是要走市民高架,但是當天有路跑活動封路,只好跟著車潮擠在平面路段,慢慢開到火車站,結果比我預期的晚了三十分鐘,當然一陣手忙腳亂的。


叉燒
http://www.tsaca.org.tw/phpBB3/viewtopic.php?f=6&t=948


幸好已經來了幾位中途,都老經驗了,很快的就把陣勢擺出來,就開始一天的活動了。第一次總是不知道要怎麼弄,平常看人家很輕鬆,自己來的時候就露出馬腳了,不過感謝志工、中途、苦力的幫忙,使活動很順利的展開及落幕,當天送出八隻貓、六隻狗,收容所的狗就包含了五隻,效果真是不錯喔。

左邊那隻狗狗送出了喔,右邊那隻狗狗是三隻腳,還在找家~
http://www.tsaca.org.tw/phpBB3/viewtopic.php?f=50&t=1930


我們會檢討一下活動的缺失,下次活動時加以改進。希望下次活動時能送出更多貓狗給合適的認養人,也能再擴大宣傳協會的理念。

搞笑照~ 
配合擴大宣傳 "隨手清狗便" 的民眾教育。



哈哈,那個男麻豆不是我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