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真的很適合遊山玩水,無論你在台北市哪裡,抬頭就看的到雄偉的大屯山脈,以及周邊群山,跨過這些山,不用一小時車程就可以到海邊,有山有水多好?

政府也規劃了一些幾條自行車道,風景是不錯啦,但沿途的氣味可是很不能忍受的,淡水河是已經不臭了,但是匯入這些河川的排水道還是臭氣難聞啦~

還有這個大煙囪,其實這個不是問題,最重要的一點是,洲美街的工廠林立,會趁黑排放廢氣跟燃燒廢棄物,這味道一聞就知道是燃燒塑膠,各位要知道一點,燃燒塑膠是會產生戴奧辛的,政府應該強力掃蕩在這裡燃燒廢棄物。騎車是個燃燒脂肪的運動,同樣會吸進大量空氣,誰知道吸到的不是空氣反而是戴奧辛!!







好啦,前面屁那麼多不是這篇的重點,今天來介紹社子島的自行車道,社子島自行車道有著得天獨厚的優點,就是車道是在堤防之上,也就是說車道是高高在上,所以優美風景一覽無遺,比起北投到關渡的風景是好太多太多了。

本圖是在雙溪自行車道拍攝。



雙溪自行車道是我必經之路,我要騎去任何的自行車道都必須先來這邊,這裡有個大平台可以停下來休息看風景,這裡晚上月圓的時候可是很漂亮的。

對面那條車道是去圓山、內湖的車道,從這裡接到圓山的車道很小條,只能雙向各一台車的寬度。


遠眺過去就是社子,社子不是社子島,社子島是延平北路七段以後。



經過洲美街之後,會有個叉道通往洲美高架橋,記得下車用牽的,不要用騎的,以維護大家的安全,為何我會這樣講,因為我就看過有人騎不上去,倒退嚕.... 撞上後面的人車,很危險,既然告示牌寫著上下引道請用牽的,大家就遵守吧。

橋上車子車速都很快,不過我們自行車道是獨立的車道,沒有跟汽車道有任何交織,所以很安全,從橋上下來之後,就到了社子島自行車道,看吧,車道又寬、視野又好。



騎沒多久就會有個公園。


天氣真好,大太陽咧。


騎到了社子島的最頂端,遠處就是關渡橋,右側是關渡宮,左側是八里。




下午太陽很大,風也很強,騎那麼久身上一點汗都沒有,一下就被吹乾了。




這裡也有大公園,非常的大喔。非常推薦來這裡,可惜河水有刺鼻的味道。



替自己的車拍一張。



太陽要下山了,可惜單眼沒帶出來。


緩緩的下山了,其實數位相機也可以拍得很好。



如果沒有那片雲,這張照片就很棒了。

太陽下山就表示要趕回家吃晚飯了。又騎回洲美高架橋回到雙溪車道。



前天聽小盈叔說沒騎過社子島自行車道,快來體驗一下喔。



最近天氣變冷,自行車的熱潮也減退了,冬天才是騎單車的好時機阿。不用跟一堆人擠車道,怕流汗的也OK,總之,快來享受騎乘的愉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