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咪帶賽達人,這種稱謂真是讚阿~ 漫長的等待造就不凡的回憶,也不賴阿!

前一篇講過了,阿里山風景區裡面,一進去就是點人頭收費,拿到發票千萬不能丟,如果你有要重複進出的話,要先跟收費亭的人員說一聲,他會在發票上註明車號跟人數,憑這張發票就可以在24小時內進出不用再收費。

雨停了,西方的天際線的天空破了一個洞,灑出粉紅色的光芒,不知道是否看的到夕陽呢?



這裡是從民宿往阿里山風景區方向半路,有個平臺可以眺望遠方。



忽然想起我這次來都沒幫老太婆拍張照,剛好這裡有個沒有護欄的平臺,往下看就是萬丈深淵,我叫老闆娘站在這裡,我幫她拍張照,「擺美美的pose」、「後面一點」、「再後面一點」、「再退、再退」,忽然間,老太婆似乎察覺我的意圖,不拍了,哈哈。




進來風景區,剛好趕上鄒族原住民舞蹈表演。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潮比較少,但表演內容可不會因此縮水喔。



看完表演,肚子有點餓,經過很多店家,服務生都很熱情跑出來問我們要不要用餐,「很抱歉咧,我家老太婆說晚上要吃泡麵」。這種話我說不出來,只好微笑裝傻遠離。

這家小7,號稱阿里山最忙碌的商店。


因為之前颱風關係,導致阿里山森林鐵路目前是停駛階段,只有從嘉義到奮起湖是通車、阿里山站到祝山站、阿里山站到神木站是通車的。

新蓋好的美輪美奐阿里山站,除了早上要搭小火車去祝山看日出之外,非假日是空蕩蕩的。



這應該是專門載去看日出的車廂。


這是搭去看神木的車廂。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氣溫也開始慢慢的下降了,但降的幅度不會太大,高山是這樣的,如果濕潤空氣的話,每上升一百公尺下降零點六度,乾燥空氣每上升一百公尺下降一度,在平地嘉義溫度約30度,阿里山站是兩千一百七十公尺,大約以嘉義算海平面以上七十公尺計算,當天有下雨,所以高度差約兩千一百公尺,也就是下降12.6度,所以阿里山氣溫約17度左右。還要加上一些天候因素,所以阿里山當時候僅只有15度而已。




然後我們到處閒逛的時候,有位大叔來推銷景點觀光,一個人四百元可以專車導覽六個景點,「夜眺嘉南平原」、「星空」、「夫妻樹」、「破曉晨曦」、「全台第二老神木」、「觀玉山日出」。好像很不賴,可是我們民宿就可以看日出了阿,天人交戰了一番,還是決定參加導覽團。果然回民宿就被玉山春天民宿老板娘笑說「房間就可以看日出了,住這裡浪費錢阿~」,哈哈,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咩。

此時西方的天際線破洞越來越大了,金黃色部份越來越多,表示太陽快要下山了,趕緊上車站二樓就最佳觀賞位置。



太陽即將破雲而出。此時天空的雲還是蠻詭異的,一下飄來一大片,一下又消失了。



賣行程的導覽大叔說,這三天的天氣都一樣,午後雷陣雨,然後可以看到夕陽。

整個開朗起來,太陽的威力,將天空映出半邊金黃色的。



忽然間,太陽從雲縫裡掉下來了,瞬間將天空照的紅通通的。



後面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啦~



好像天空掉下火球一樣,尾巴拖著火燄。



又沉入雲中了。



落雲姿勢一百分~



美不勝收阿~~ 霎那間冷了起來,我只穿了短袖的Polo衫+七分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