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之前,應該是一篇民雄吃鵝肉的食記,不過為了不要讓本格充斥著太多吃的資訊,還是先來跟大家分享旅遊中的點點滴滴。

我的家庭旅行一開始就是個悲劇,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一直發生,本來說要7/28去南投,參加火車好多節的活動,結果鳳凰來襲,假期取消。9/15~9/16要去阿里山的,結果辛克勒來襲又延後。延到9/25又差點被哈格比給攪局,幸好哈格比跑的快,一點影響也沒有。結果出發的前天,又有新颱薔蜜生成,星期天就會影響到台灣。

我的特休假很難請,所以能夠成行就很偷笑了,加上前面這幾段悲慘的颱風放假史,昨天我老闆我還打電話來虧~~  「風颱註定要跟著你啦~」、「你放特休假就會有颱風啦」,苦笑阿~~~







我從民雄鵝肉店離開,就直奔阿里山,上阿里山當然是走台18省道(阿里山公路)比較快,但是在29K的附近五虎寮橋被辛勒克颱風吹斷,還在修復中,所以就必須走替代道路。

才剛過觸口就下大雨,哇哩咧,看情形好像不太對,阿里山方向上空黑鴉鴉的一片,還不時傳出雷聲,過了天長地久橋又沒下雨,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爬坡,爬阿爬的,果然又繼續下著大雨,而且又飄來濃霧,能見度開始下降,真是擔心這兩天假期會不會就泡在這大雨中。

努力的爬阿爬,終於爬到奮起湖了,這來還是下著大雨,轉個彎之後忽然又沒有雨,地上還是乾的咧,而且又有好漂亮的茶園,趕緊下車伸一下懶腰活動一下筋骨,拿起相機拍一下。




這裡的霧是一陣一陣的,有時候從山上下來,有時候從山坳處飄上來,路都看不清楚,果然是種茶的好地方。種茶的地方到處都有,但最好選在山上濕度變化大的地方。好地方都會變成群聚效應,種茶的、製茶的、賣茶的店這裡很多。




休息了一會,還拍了十幾張照片呢~ 忽然雨神又找上門了,趕緊收拾細軟跑給祂追,想當然還是跑不過天氣的變化,後面一路到阿里山風景區路口,雨就沒有停過了,而且越往山上,雨下的越大。

快到達的時候,忽然一道閃電擊中了我前面一百公尺的樹上,我嚇了好幾跳,真的嚇到差點被自己口水給嗆到,媽呀~ 生平第一次雙眼看到閃電擊中物體,極亮的白色閃電就這樣從天上畫下來,樹木應聲裂成兩半,然後冒出火花跟濃煙跟一個轟然巨響,我的天啊~ 我腦中只有想著「我要活下去」~~

幸好後面都很OK,只有雨勢像是忘了關的灑水頭。就這樣雨中開車慢慢前進到達了一個月前就訂好的民宿了。

這家民宿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跟玉山國家公園交界附近,對面還有一間白天才有警察在的駐在所,打開窗戶就看的到玉山,當初會訂這家民宿,就是這家民宿標榜著「在房間就看的到日出」。




這時候雨已經停了,但濃霧仍持續進攻,而且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根本無法好好的拍照,雖然雨停了,但還是會飄一些雨絲下來,只好躲進房間去午休一下,想說休息一下再去阿里山遊客中心那邊找看看有沒有下雨天能觀賞的景點。

對了,雨中開車除了要注意車況跟路況之外,還要注意山上是否有滾落的石頭及泥土樹枝,有的話就要小心前進,沿路有好幾段正在修路。




除了霧,還是霧。而且經過幾段大崩塌段,看了真是令人觸目驚心,很快颱風又要來了,希望別出了啥咪災情才好。




玉山春天民宿,有幾間客房是可以不用出房門就可以看到對面玉山的日出,其實不管是哪個山,阿里山、祝山,看的都是玉山的日出。




霧又來了,民宿又陷入霧裡的世界,夢幻又美麗。




房間是檜木室滿室生香,但因在山上的關係,有點潮濕但仍舒適,唯一不習慣的就是,電視轉來轉去就這幾台。想想也對,要是都窩在房間裡看電視,就沒有出來玩的意義了,還不如呆在家裡,愛看就看,愛上網就上網,所以我就跟偶老婆去阿里山風景區去瞧瞧,民宿老闆娘好意跟我們說,如果要進去,記得在收門票的時候提醒他們,隔天還會再進去,這樣他們就不會再收錢了。

這時候老天忽然把撒水頭跟製造煙霧器給關了,除了天空還是陰霾的,天氣逐漸轉好,深山這種「收放自如」的大自然力量,真的是無與倫比的佩服。





在風景區沒有進去裡面走,只有在商店街跟便利商店那邊打轉,為了晚餐要吃啥在那邊傷腦筋,最後決定帶泡麵回去泡,配中午吃剩下的鵝肉跟米血,嗚嗚嗚... 人家想吃烤竹筒飯、烤山豬肉、野菜啦~~~




在裡面晃的時候,遇到一個人,靠著幾張照片間接的讓我們決定改變明天預定在民宿看日出的行程,下回再敘。


我還是很不甘心吃泡麵,決定再加一顆茶葉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