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30日清晨六點,學生們要開學了,為了慶祝學生們開學,我選了我家後面那條產業道路,繼續鍛鍊腿力,這條產業道路很重要,是連接天母地區與陽明山的道路,雖然叫產業道路,其實車流量及重要性已經快追上行義路了。

以前小時候,天母東路只開到這裡就沒路了,然後連結這條下東勢產業道路,車流量很少,幾乎很久才會看到一台車下來,所以這裡變成練車場,常常有人來這練機車。現在天母東路已經開通到職訓中心跟東山路、士東路連接了,加上陽明山也開發,所以這條下東勢的重要性日益重要。不說別的,這條產業道路有通過文化大學。






要上來這個路口,要先爬過小菜,不管你從東山路職訓中心那邊來,或是從天母東路這邊來,都要先爬上一個小坡,先暖個身然後就一股作氣直接上!

一開始就有個陡坡給你當見面禮,不過很簡單的就通過了,接下來就是緩升坡,踩到有點想罵自己,幹麻選這條阿! 去騎河濱不是很舒服又有單車正妹可以看? 河看膩了還有山嘛!! 我想測試一下練了快一個月的腿力到底練到何種程度了。

騎了大約1.3KM,就會出現這座觀景亭,這亭子的對面有座廟。來這裡可以休息一下,喘口氣喝點水,眺望遠方,原來我已經爬這麼高了喔。做點按摩腿部的動作,讓腿部的筋肉放鬆一下,後面五十公尺有個下東勢最陡的急升陡坡。




整理的很乾淨的觀景亭,加上山風徐徐很涼爽,差點不想繼續騎下去了。

眼見的山下上來的車子漸漸變多,我也不能再多擔擱了,繼續騎著我的小鐵馬向上行! 沒多久就會出現這個警示牌,告訴你車道寬幅縮減以及陡升坡。如果車子很多,請耐心等候先讓車子先過,因為上面路幅狹小,僅能容兩台車剛好會車,如果還卡著一台腳踏車,恐怕就是被擠到跟山壁親吻了。



我騎了五十公尺就放棄了,下來推車..  人家說推車是種美德阿~ 

卻驚見後面來了一家三口單車家族,小朋友很輕鬆的踩著登山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接著換家長兩位也是踩著踩著超越過我,把我海放在後面,真是太強了。 這段陡坡全長約兩百五十公尺,前面五十公尺可以踩的,後面兩百公尺幾乎要下來推車阿!

終於推到陡坡上面,這裡有個大的空間,之前好像是人家停車場之類的,現在空蕩蕩的,來這裡剛好可以休息一下,喝點水。




休息過後,繼續騎上路,接下來的坡度還可以很輕鬆的踩,這時候已經快超過一半的行程,當你看到水管步道時,就已經一半的路程了。草山水道就是引陽明山的水,到下面的加壓站供應包裝水販賣用。然後這裡的居民卻不是喝陽明山的水,反正很複雜就是了。
欲知詳情請按這裏 : http://blog.xuite.net/united_tianmu/episode/10816543




除了那家子三位之外,很少有遇到也是騎單車挑戰這條路的,這裡其實不錯咧,風景好、車子還算少,慢跑或運動的都會互相問早。

行程過半之後,就會看到一些景觀餐廳,其實晚上經過這裡,猶如不夜城。而且很危險的是一到晚上餐廳附近就會停滿一堆車,有一間剛好在髮夾彎,就變得很危險就是了,總之騎到景觀餐廳就表示離文化大學快到了。




有下坡路喔,可惜就是這麼一小段,不用踩的感覺真好,就這樣溜了一小段,然後又是上坡了。
抬起頭就可以看到文化大學新蓋校舍。



這張照片的Fu還蠻不錯的。




這個號稱是台北市地表上最醜的建築物,這個我上次就在本部落提過了,破壞陽明山天際線的龐然大物,不信你們就往陽明山看過去,跟舊校舍配起來,整個就是很不搭配。不過蓋了就蓋了。




最後一個髮夾彎,上去就到了台北市夜景最佳觀賞地之一。





想起上次在風櫃嘴,人家都是用衝刺的到山頂,我卻是用推的上山頂,在這裡無論如何一定要咬著牙踩上去!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踩上來了。





趕快把安全帽脫掉、手套脫掉,腿部作按摩,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然後想著等一下要不要繼續踩上去,不過我想了想,還是下山去吃早餐好了。




出門忘記帶相機,只好用手機來拍,所以照片看起來像素不是很好,請見諒喔。




下山花了十五分鐘,沒辦法,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