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有個印象不好的內灣之旅,這次想要來搭內灣線再去玩玩看,經過一年多不知道是否有改進,所以就到竹東車站去搭內灣線。

到竹東站才知道,新竹到竹東這段好像在整修,不知多久才會通車,所以現在班次都是從竹東發車。






前一班火車剛開走,所以還要再等一會才有下班車,目睹之現象就是,竹東到新竹有接駁公車,只見一窩蜂的衝出火車站,然後一窩蜂擠在公車門,我在想,怎麼不把公車停在火車站門口呢? 這樣就不用為了趕公車這樣衝刺!

在等公車的同時,有個小男生跑來跟艾蓁搭訕,哈哈好可愛的小男生,一直自我介紹叫什麼名字,住哪裡等,笑翻了,艾蓁也很有風度跟他聊天,沒想到阿銘也跑去參一腳,就這樣三個小朋友從等火車到上火車甚至在火車上還在聊天。童言童語真是好笑。




火車進站了~~  找個好位置吧~ 沒想到我為了拍火車,好位置都被坐滿了。





搭內灣線真的很有趣,有時兩旁是稻田,轉個彎又跑到鄉鎮裡來,然後過個山洞又是另一村。





動態的攝影,把焦對在山洞口,火車行進間拍照。




好不容易坐到內灣了。又來到熟悉又遙遠的地方,有一樣東西是不會改變的,就是滿地的垃圾。
希望大家發揮一下公德心,垃圾帶去垃圾桶丟吧!!  遊客累的就坐在階梯前面休息,離開的時候垃圾就留在原地,行行好!!



滿山滿谷的人。


走到內灣吊橋那邊,怎麼一堆人趴在旁邊不知道在看啥? 橋下有比基尼美女嗎? 當然我也是湊過去看,問了圍觀的人在看啥? 原來真相是... 有隻鳥在鋼纜之間築了巢,而且巢裡有鳥蛋。



去過內灣吊橋的人都知道,那橋好高阿,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沒啥特別,但是真的很高,一堆人拿著數位相機拍阿拍,都拍不清楚。有人看到我脖子上掛著 Sony 阿發兩百,跑來問我是不是可以拍到那隻鳥跟鳥巢還有鳥蛋,本來就裝著 18-70mm 所以也拍不太到,那個人很失望,我說怎麼可以讓你失望,馬上換上75-300mm,果然連鳥羽毛都看得一清二楚的。 



好偉大的鳥媽媽,把巢築在這麼危險的地方,而且橋是又搖又晃,颱風來怎麼辦???
把鳥蛋拍得很清楚之後,那群遊客又跑來我這邊看照片,直誇單眼相機真是好!  真是風光的咧。








過橋之後有個賣蜂蜜的,有個蜂架,拍了幾張之後,好想買marco鏡。





然後跑去一間柑仔店裡買涼水休息,阿銘吵著要玩彈珠台,所以就在這裡待了很久,有多久? 真的很久,因為, 阿銘一直贏啦~ 這小子以後一定有錢途。

看他的肢體表情,每次珠珠掉進洞裡,他就很高興的手舞足蹈。




後來珠珠掉很多下來,這小子是彈珠界奇耙,因為太多了,趕快偷偷拿一些去給艾蓁輸輸去。才把這小子從椅子上騙下來,趕快去逛街買東西。

離開椅子後就想睡覺了,這小子真是的。




後來在街上買了許多粿,還有看到一攤作毛筆的,超神奇的,那筆尖拉不掉,真想買回家練毛筆字。天色漸黑為了趕火車只好趕快衝去火車站,幸好排隊的人還沒有很多,一下子就有位置坐。






我奉勸來這裡玩的遊客,要有良好的公德心,看到垃圾桶再丟垃圾,別把垃圾留給大自然去收。再來就是儘量搭乘火車,來的時候沿路都是車子等著進鎮,離開的時候又是一堆車子排隊要出鎮,搭火車多方便阿,不然就自行車也可以。

創作者介紹

宇宙的邊緣人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菜頭的女友
  • 你怎麼沒有買毛筆啊?說不定你家妹妹是書法界奇葩哩?
    弟弟的錢途已經很看好了啊,妹妹也要多發展一些專長
  • 球球家
  • ~連鳥羽毛都看得一清二楚的...
    好臭屁的一天喔!
  • miyuki
  • 阿銘好可愛!長大後應該是帥哥吧
    那鳥是烏秋嗎?單眼相機的攝影效果真的不錯!好想敗一台啊...
  • my-cat
  • 鳥媽媽膽子真大...

    那個貓志工隊的網站怎麼掛好幾天
  • MESON
  • 那個草仔稞看起來好美味
    不知道有沒有那種裡面包蘿蔔絲的
    那種是MESON的最愛啊~~
  • 小盈叔
  • 拍的越來越有FU喔
    尤其是ZORK那張

    不過街上那張
    焦點對在黑色的背影
    原來你甲意這味的啦~CCC

  • Knock
  • 大家少去風景區 就不會有垃圾了
  • mayg
  • 阿...偶又搶到頭香啦....
    其實不只內灣垃圾多多,任何風景區也是垃圾多多...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