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熱醒就睡不著,還是上網打打字練習一下打字速度。

老頭擺? 啥事老頭擺? 客家話就是以前的意思,所以這家餐廳就是賣以前口味的客家菜,是不是這樣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菜香、人多、好味道。

南埔冷泉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半了,要趕快找家餐廳來個涼的避避暑,真的是太熱了。看一下網路推薦的,這家老頭擺算是有名的,所以就彎進來試試口味。




大門藍色褲子小朋友是阿銘喔。


南埔冷泉往北埔的路上,看到這個招牌就到了。一開始我也是很納悶老頭擺? 為何叫老頭擺? 後來才知道這是客家話的形容詞,形容"以前"的意思。有興趣的可以上Yahoo知識或是Google搜尋一下。




看的出來,一進門先來個涼的消消暑氣,果然清涼又透脾,讚啦,又拿了兩罐慢慢喝,一進門店家就會送上一壺超燙椪風茶,可惜我還是偏愛冰涼的仙草茶。




假日人多,招呼不周請見諒。
人真的很多,我們已經算是提早用餐,沒想到一進去停車場嚇到,滿滿的車子,趕緊問老闆還有沒有位置,他說只剩一桌,要趕快。

人家想吃客家小炒、控肉、炒竹筍啦~~~  下次吧~




雞肉來了,超讚的,玩了一早上飢腸轆轆,先來個高蛋白的食物,雞肉不柴很油很香,沾上桔醬真是一番風味。









蔥煎豆腐,以前很常吃,超懷念的啦~




客家菜的代表之一,薑絲大腸,吃這個要有技巧,因為很酸,所以放入嘴裡不能用吸的,有人吃東西是用嘴唇去吸附食物的湯汁,吃其他食物OK,吃薑絲大腸最好不要,不然那個酸氣很容易會嗆到喉嚨,要挾起來慢慢放到口腔裡去。然後才去感受那個又酸又刺激的汁液味道。




紅糟三層肉,怎麼說呢,紅糟我不愛耶,那個味道說不上來,最後剩下最多的也是這道,不是我點的,也不是我的菜,打包。




店內還有擺設一些古早物,有興趣的可以慢慢逛慢慢看。



有機水蓮,很好吃的一道菜,脆脆的,咬一咬還會ㄎㄠ ㄎㄠ ㄎㄠ~




還有湯,我不知道這麼大碗,喝了老半天真是後悔當初點了這道湯,那麼熱的大熱天,又沒有冷氣,大熱天喝熱湯,自虐阿~~~  老闆~再來兩罐仙草茶~~~




有點霧裡看花的牌子,有興趣的可以來了解一下。




總結,千萬不要大熱天點了湯,極容易邊喝邊懊惱,還不如飯後來兩根冰棒還是思樂冰,嗯,吃飽了也汗流浹背,其實我是很想吃這裡沒點到的客家菜,下次再找機會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