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宜蘭的太平山下來之後,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從涼爽的山上下來,頓時覺得還是山上空氣好,跟著我們的旅遊計畫,下一站是去「味珍香卜肉店」打打牙祭。

在山上沒有吃啥東西,餐廳客滿、沒坐到碰碰車,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一肚子惡氣沒辦法消散,只好來卜肉店來攻略!

我以為卜肉店就是吃卜肉這麼簡單,應該沒有多少遊客,誰知道門口居然站著兩位員警在維持秩序,就可以知道這裡是多熱鬧喔~







這裡真的是很鄉村風格的地方,店門口擠著一群人,剛開始還以為是卜肉店排隊的客人排到街上來,沒想到居然是在排門口的蔥油餅,餅店有三間,卜肉店門口有一攤,緊鄰隔壁也有一攤,對街還有一攤。



嚇死人的陣仗,大家都是衝著蔥油餅、卜肉來的,我請同事先去卜肉店問有沒有位置,然後叫老太婆去排卜肉店門口的蔥油餅。

這張圖是卜肉店隔壁攤。


也不知道哪一攤比較多人買,沒辦法每一攤都去試,但是排隊人潮,店門口跟對街的比較多人買。


這是卜肉店門口那攤。


好誘人的麵粉香、蔥香、油香,煎成金黃色的誘人色澤。


對街那攤。



我同事call我趕快上去坐,原來這家卜肉店外觀看起來沒啥座位,裡面可是別有洞天阿。因為快吃晚餐了,所以就只有點卜肉來吃。



吃起來的感覺,也沒啥特殊的,就肉漿+九層塔去炸的樣子,吃起來軟軟的,沾胡椒粉還不賴,只是這一大盤吃好久,因為到最後就膩了。








卜肉沒有想像中特別,我還是來試試蔥油餅好了,門口的蔥油餅還好耶,跟我上次網購的一樣。




我看隔壁也是差不多的作法,然後我想去對面買個飲料喝,走到對街看到他們那攤的蔥餅是現包現煎的耶,而且應該叫做餡餅才對,滿滿的蔥。



看到那個厚厚的餅了沒? 真的很誘人喔,我趕緊叫老太婆來排隊,我拿著A200單眼相機來捕捉餡餅的秘密,只見排隊人龍越來越長,絡繹不絕阿,難怪會有警察維持秩序。


看吧! 厚厚的蔥,咬下去滿嘴生香,宜蘭蔥特色是汁多、味香、不刺激,難怪三星蔥遠近馳名,在這蔥餡餅中表現的一覽無遺阿。



到這邊吃東西,記得別亂停車喔,會有警察開單喔。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又湧進來一批旅客,真...真是太熱門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