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心神不寧,睡覺也睡不好,吃的....倒是還好,但是總總總...總有預感老天會給我一些指示會有大事會發生,果然某天晚上,跟貓友約好要去某停車場去誘捕一隻貓,途經銘傳校門口時,輪胎發出崆~崆~崆~很有規律的異常聲,還會隨著車速增減,X的~ 破輪了~~ 把車開去輪胎行補個胎,拔出一個女用高跟鞋的後跟墊片,上面有三根鐵釘。補胎花了一百元,嗚嗚嗚....然後趕著去會合誘捕。

事情結束之後,我把車開回家去。停好的時候,下車時發現居然在地上有一包東西,不知道什麼玩意,不知道是不是會爆炸? 總之趕快靠過去看,要炸就炸我好了,我犧牲沒關係。






不對勁喔,袋子外面掛的是Sony 的牌子,難道是老天爺聽到我的祈禱,真的送了台Sony DSLR α700 雙鏡套裝來給我嗎???  α700 是目前 Sony 最夯的單眼。




哇! 小失望,居然只是 Sony DSLR α200 雙鏡套裝,但是呢,既然是老天爺送我的,我還是很感謝了,有人跟我說,機器不是重點,重點是鏡頭後面的腦袋,所以就先當入門機用吧! 趁四下無人趕緊提了包包衝上樓去。



還蠻重的,提到樓上已經氣喘如牛,還怕被人發現,所以都掂著腳尖走路,像賊一樣。話說我手上拿的小DC Fuji F30,我大概已經拍了一萬五千張有了吧,應該要試試看單眼,雖然攝影不是我的興趣,拿來拍拍小孩、漂亮的小姐、可愛的貓也很有樂趣。



Lowepro 180AW 攜行包,可放一機雙鏡,最多四鏡。後來實際揹起來,嗯嗯嗯...真想換別的款式的,有點龐大的感覺。



Sony 送的 LCS-AMA 攜行包,只能帶一機一鏡。



吹球~ 單眼使用者的必備,沒有這個等於吃飯沒有筷子一樣。不過遇到超黏的塵埃,那就必須用別的東西清除了。



清潔組,店家小姐說儘量不要用化學藥劑去清理。尤其是相機裡的反光鏡。可以帶回店家洗。



多購一顆原場電池,聽說 α200 的耗電有點問題,這聽說的啦~沒有絕對,都是可以參考用,保險起見還是買一顆預備用。



另外再購足兩片UV保護鏡,還有一片偏光鏡,說是可以讓白雲更白,綠地更綠的好鏡片。



原廠充電配件。



Sony 送的風尚包,真的很大,可以塞兩盒相機都還有剩。



重頭戲來了,相機要開封了~ 現在橘色當道,像高鐵用橘色系,也是令人耳目一新,感覺很有活力、衝勁。



整個箱子都塞滿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清點拍照存證。不管啥咪物品,說明書這種東西我很少看的,先把玩遇到問題再翻。



DT18-70mm F3.5-5.6 鏡頭。主力鏡頭。



75-300mm F4.5-5.6 長鏡頭,長焦段可以拍很遠的地方,演唱會或是偷拍、打貓(拍攝用語,不是真正的打貓,而是拍貓,一般用長鏡頭拍攝鳥類都稱打鳥,故在此引用。哈) 。

這顆要拍到很遠的物體還是尚嫌不足。



相機本身,塑膠感很重,我想也是啦,不然怎麼會那麼便宜低價搶占DSLR的市場。



沒有太多的不必要按鈕,操作簡單易上手。



背面來一張。螢幕保護水晶貼還沒到貨。



ON/OFF 是用扳的,重要按鈕都是靠左手。



轉盤的鬆緊度適中。



接目鏡深度做的比較厚,但這台有個好處,感應器會做眼觸動對焦,也就是說眼睛沒靠在觀景窗這邊時,這台相機不會隨時對焦,算是省電吧~

上下左右鍵我不是很喜歡,我比較喜歡獨立按鈕。



這台ISO做到3200,但是缺點是每次用高ISO拍照,都要等機器跑完抗雜訊才會顯示,有點久。



這台還有個特點,直拍、橫拍時,LCD螢幕都會跟著旋轉顯示,拍攝者不用一直轉相機按選擇。



那個阿發~ 真是"" 阿 !



鏡頭蓋也有阿發~ 閃 !! 說實在的,鏡頭蓋不是很好拿,壓柄做太淺了。很容易手滑掉下來。



指揮艇~ 組合~~~ 快門聲有點軟軟的,但無損於使用的心情啦~~ 哈哈。



換上75-300mm 鏡頭,伸到最長。可以從我家樓頂拍到新光三越12F用餐的人。



好了,那這台效果如何呢? 先來PO一張 A200 初試啼聲的照片吧~~感覺有點差,拍攝主體暗暗的,反而後面的景比主體亮?



話說Sony的競爭策略還蠻吸引人的,低價的DSLR的確蠻吸引人的,C家、N家不免會緊張吧~ 而且Sony四月多還會推出 A350 LV 版(Live View),LCD即看即拍的功能,快跟DC差不多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