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台灣多雨又潮濕,像最近過年期間寒流、鋒面接擁而至,食物、水果發霉的特別快,尤其像是天母這裡靠山,溼氣常常讓一件衣服晾兩天還晾不乾,餅乾打開放桌上,到傍晚就潤掉了,想來想去,還是去搬一台防潮箱比較實在。

上網參考了一下各家防潮箱,有人給我一個情報,說大潤發有特價,68公升only 1,888元! 當然就是趕快衝去買了阿~ 結果我弟Knock、小盈叔叔聞訊也要我幫忙扛一台回來,所以我趕在特價結束前,就衝去搬三台回來~

我家的地板很難看,想敲掉重鋪。重點不是這個,箱子看起來很大,三個剛好塞滿一台車。

RT-68 $1,888   ^$^





搬回來打開後我看了一下,真的是包裝大大的,內容小小的,就像一個辦公桌櫃大小而已。廢話不多說,先趕快到書房把書櫃旁邊的收藏櫃搬到電腦桌旁邊,看來看去整個不協調,只好又搬回來,白做工。



趁這個時候把書房掃了一下,平常沒事的話我是很少會擦地板,所以這次為了要迎接防潮箱的到來,掃出一堆灰塵出來,噁~~~

打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保固書及操作手冊,但是看了看,裡面重點就是要先運轉12小時候,才能放物品進去,意思是先讓防潮箱濕度降低後(確定箱子沒壞掉)。



四個角落包的密實,搬運的時候不會撞來撞去的,還不賴。



取出來就是這樣,其實取出來有一種方式,根本不需要大費周章的開箱取物,還怕拿不穩掉下去,只要從紙箱底部打開,然後直立放著,接著將紙箱垂直向上拿起來,防潮箱就會直挺挺的,根本不需要費功夫。



還很細心的將拖盤套上保麗龍,防止碰撞,這個濕度計是很重要的,可以顯示防潮箱內的溼度。不得了還是德國的喔。



托盤雖是塑膠射出的,但是質感還不錯。



還可以拉出來的喔,可是要小心別拉過頭,後面沒有防脫落裝置。



還可以安插一些隔板,真是貼心。





最重要的心臟,溼度調節器,一開始要先轉到H運轉12Hr. 然後才可以放器材進去並調到適合的溼度,鏡頭、相機類的不適合太低的溼度。



還有附鎖頭,但是我想,這台那麼輕,一定是整台扛走的,一點用也沒有。



好吧~ 剛剛調整了老半天,一開始的櫃子又回到原來的地方,這台又那麼小,乾脆放在電腦桌旁好了,剛好跟桌面略矮一點,可以放一些小玩意或書籍之類的。



早上我看到溼度已經降到45%左右,測試運轉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