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的一年,標準的說就是老了一歲,不能免俗的要來跟大家拜個年。

祝各位「鼠一鼠二、萬眾所鼠的你,在新的一年永遠都是鴻運當頭,彩券怎麼買就怎麼中,路上走著都會踢到錢。」

除夕下午就把住家門面換了新的春聯嘍~

.



右邊是 「千祥臨門生佳氣」


左邊是「百福集堂聚太和」


橫聯「利用厚生先正德」


佈置好之後,再到樓下去把門神貼上了,就等吃年夜飯了喔。

下午是祭拜祖先,其實從下午就開始煮了,先拜家中神明兵將,俗稱「犒軍」,還有家裡的「地基主(地龍公)」。傍晚的時候開始拜祖先,這些飯菜最後就是家裡的年夜飯了。



趕緊招呼家裡大小就座,開瓶白葡萄酒來助興,八點就開始了重頭戲 --「壓歲錢」。

阿公給阿銘紅包,今年收穫很多的阿銘,根本不了解壓歲錢的涵義,只知道跑去跟每個人要,然後就丟在桌上跑去玩玩具,哈哈。


艾蓁比較愛錢,還會翻出來數數有幾張。


換晚輩給長輩大紅包了,慰勞感謝去年的辛勞,當然是很大的數目的啊~ 派個小代表來給阿嬤紅包。


阿公也有一包喔,這個就派愛哭愛打姊姊的阿銘來代表。


換我發壓歲錢了,還是先來一張搞笑的遮遮照。這兩個可愛的小紅包給艾蓁跟豐銘。


艾蓁說 :「祝我步步高升」。


阿銘說 : 「恭喜發財」~ 說來說去就這句,其他敎他的吉祥話都學不會,一招半式走天下嗎?


當然我弟剛出生的小朋友--「曜嘉」也有一包喔,還蠻大包的。


艾蓁說祝大家 : 「鼠錢鼠不完」。


阿銘還是只會那句 :「恭喜發財」。


至於那個老闆娘,她說有錢可以存私房錢最重要,努力榨乾我的財產中。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