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最近像是老頭子抓個議題就喋喋不休,我部落個人介紹也承認我是很囉唆的,所以嘍,就讓我拼命的講下去吧,不講出來我會悶、我會想打人、我會得躁鬱症。

真的嗎? 才怪。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我做了什麼事,千萬別以為只是貓而已,你可以不喜歡牠,但是請你不要虐待牠、傷害牠。

話說十二月四日,我接獲情報得知有人撿到黏鼠板的貓,又送到收容所來,我請工作人員測試一下小貓的親人程度,回報說很緊張很緊迫,我評估應該屬於不親人,這種小貓是沒辦法抓來清理的,因為除非你雙手準備廢掉以及洗到一半貓在飛簷走壁。






十二月七日星期五,我進去收容所看這隻貓,真的是慘不忍睹,比之前的黏巴達、黏站、秀黏、巧達跟另外兩隻已當天使的小黑貓還要慘!  我看了貓卡上面還是寫著緊張,忽然這隻小貓從籠底喵喵喵的小跑步到籠子口,唉.. 我感覺牠在向我討救。



我把手伸進去測試一下緊張程度,卻發現一點也不緊張,可能是剛被送來環境轉換凶巴巴的而已,待久了就不兇了,而且我真的感覺牠在向我求救。我也說不上來那種感覺,其實不用傳腦波給我,我也會救牠。

我冒著險伸手進去,一點也不會反抗就讓我拎了起來。



為了看下半部情況,所以抓起來翻開肚皮看,不得了,全部都是固化的膠了~ 這個很難清,這隻貓應該是黏到一陣子才被送進來,而且重點是,黏鼠板的貓是不能用貓砂的! 否則會像這樣慘上加慘!

各位看倌,看到這樣卡膠非常嚴重的貓,如果現在正翻肚皮查看的人是你,你會??



因為當天是星期五,根本沒有其他貓志工在,也沒有人可以支援,所以我馬上跑去前面狗舍提了熱水,再準備一些器具跟卸妝油與洗毛精。一開始真的很難清,因為卡太久了真的清不掉,洗掉的永遠是貓砂塊,整隻貓都塗滿了卸妝油,也搓了老半天,那個膠是難以動搖半寸!

第一輪洗完,只能把大部分的貓砂塊洗掉,整盆熱水裡面都是貓砂粒,唉..... 我先把貓擦乾,放紅外線保溫燈給牠保持溫度,再去提熱水。先休息五分鐘,思考了一下要取啥名,我想說取個硬一點的名字讓牠命能夠硬一點,想一想就取了個官職給牠。

提督大人 : 喂~ 你看到我的尖牙了嗎~? 你要是服侍不好,我會把你貶到去守東沙島!


我仔細的把牠腳縫裡的貓砂塊也洗掉了,終於可以看到牠的腳趾了,掌花也開的很漂亮。只是那個膠是黏在皮膚表層,無法洗掉了。



第二輪清理接著展開,再將第一輪沒洗到的地方加強,洗完已經接近四點了,也沒辦法再為牠做些什麼,只好趕快拿布擦乾,拿吹風機吹乾,再拿一些布放在盆子裡給牠保暖,持續用紅外線保溫燈照射,最後拿了暖暖包放入袋子裡給牠用。



提督大人 : 嗯,有比較舒服,賞你白銀壹佰兩。


提督大人 : 記得明天要再來幫我洗膠喔。


隔天十二月八日星期六,是免費認養活動,我都在忙前面帶貓去NR的事,後面提督大人的第三輪清洗就拜託志工小柚幫忙,結果還是回報無法清除,膠卡太死了,可能要剃掉比較好。

所以當下做了決定,帶去動物醫院去照顧,下了班就可以去醫院清理。

之後每隔幾天就去探望提督大人,牠也會回以熱烈的回報,只是身上還是黏乎乎的,於是我聯絡了北貓協的理事長Sara,希望幫提督大人修剪一下黏住的毛。



其實提督大人也蠻可愛的,雖然沒有討喜的毛色,但是近看也還蠻耐看的。



這張夠帥吧? 其實牠不好拍,因為牠會一直想要靠近你,要你摸摸牠,把頭嚕過來就是表示快點伸出手來摸! 不然牠不會放過你的。



前天星期五下午,請醫院驗了一下傳染病,都很正常無病,當天晚上我要去NR一些貓,所以拜託小柚晚上幫我拎著這支提督大人去北貓協的肥貓送養中心去給Sara,然後剪毛完之後,帶去給新店的中途。

九點多我也趕到肥貓了,剛好看到提督大人已經剪完毛正由Sara在洗澡中。Sara跟我說這隻貓好髒阿~ 整桶洗澡水都黑嘛嘛的,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剛洗完澡,正在Sara懷裡玩耍,想要逃離中! 因為等會還要烘毛,後來我想想可能會拖蠻晚的,拜託Sara給提督大人住宿兩天,星期一我再帶去給中途。



昨天我接獲Sara來電,店裡美容師說要幫我中途這隻貓,哈哈哈,我就知道提督大人魅力無窮。並且改名叫做「糖糖」。

生命就是這樣,你完全無法預測也無法改變,走進來又走出去,但是你永遠會在心裡留個空間給牠。

糖糖送養網址 :
http://taipeicats.idv.tw/phpBB2/viewtopic.php?t=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