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里的TNR計畫已經接近尾聲,我很佩服小盈叔叔跟小魚媽這一對夫妻檔,為了天福里貓在努力。我雖然也掛名在天福里TNR志工裡面,但是我實際出動也才兩三次而已,真的是愧對小盈叔叔。

話說我們天福里TNR計畫,也是一波三折,甚至差點辦不下去,小盈叔犧牲自我時間,排除萬難才讓天福里計畫區通過一連串的文件招標程序,光是審資格、協助醫院跑文件就花掉不少時間。

抓到了!  士氣大振!





別的里都開跑一陣子了,天福里才順利開標出來,已經八月多了,整整慢了快兩個月,確定開標出來了,就開始動起來抓貓了,所幸經過大家的出力出時間,終於在昨天整個告一段落。

又抓到了!



這隻有混到品種。除了凶巴巴之外,還蠻漂亮的。



別害怕喔,結紮之後就會回到原地了。



TNR其實不是很輕鬆,要跟貓鬥智,還要跟好奇的路人解釋,有時候還會遇到凶巴巴的人,有時後安排好時間跟人手要去TNR,當天卻下大雨天氣不好。明明有跟愛心媽媽說先不要餵,卻偷偷餵了一堆飼料,搞到貓都不進籠也有。

其實最難捱的就是不知道貓跑哪去了,常常佈了籠卻不見貓來光顧,是不是街貓也有用MSN互傳訊息阿?  很多時間就是枯等比較多。


T到一隻貓,卻是之前做TNR的回籠貓~ 笨阿!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們的T貓夫妻檔。小盈叔叔跟小魚媽兩人同心協力將貓移籠,再準備罐頭來抓下一隻貓,現在移籠的方式改變了,改用米袋!




之前用土法煉鋼的方式,籠口對籠口方式而跑掉的貓不計其數,改用米袋之後就減少非常多了。非常的安全又好用。




天福里的名額做滿之後,還是會有漏網的貓,這時候就是志工自己掏腰包出來做了。因為不做的話,貓還會繼續生小貓,就會失去整個區域做TNR的用意了。

抓完了,要整理環境留個居民好的映象。



真是辛苦小盈叔跟小魚媽了,在此獻上最真誠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