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到霧峰了,左轉就可以上中二高回台北,沒想到我來個假裝迷路,來到這裡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一樣是來看當時地震所產生的斷層到底長什麼樣子。

老闆娘又在那邊碎碎念,來看這個啥咪鳥景點,一點娛樂性也沒有一直唸一直唸。本想叫她走路回台北,算了不跟她一般見識。







殘破的大門,倒塌的校舍。


校園另一角。


看似很棒的大操場,背後卻隱藏著致命的危機。


車籠埔斷層剛好經過這裡,921大地震時使得這個斷層產生位移,落差至少一米。



學校旁邊是堤防,也產生位移現象,所以總和來說,921影響最大的是在中部地區,南投、台中最為嚴重,兩千多人在當時喪失了性命。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剛好他們館快打烊了,所以就沒進去直擊展示館的收藏。不過這裡已經被列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園區,該保護的都用棚架、鐵架保護住,可以耐17級的強震風。下次我會自己來慢慢了解什麼是車籠埔斷層,時間太趕了。



希望這恐怖的地震,未來能夠預測,不過在此告訴大家,Yahoo奇摩有個可以預知地震的奇人,裡面家族的網友都能預測地震,但是現在搞預測地震是會被罰的,所以想要知道的話,請自行上網搜尋資料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