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出差最痛苦的事,除了來回開長途的車之外,就是有太多美食來不及一一品嚐,忽然開始懷念起前些日子在台南駐點的日子,每天下班前就在安排晚上要去哪一間老店去試試口味。

最近趁著出差,跟同事去了一間台南當地人比較知道的老店---小豪洲牛肉爐。這間店在巷子裡面,要稍微找一下才找的到。





到的時候大約才七點多,想說怎麼用餐時間而已人還那麼少,而且那幾天西南氣流引進的豪大雨是天天的在下雨,我坐進去的時候才坐滿幾桌而已,我目視大約有三十幾桌是空的。

坐下來才發現滿屋子的匾額,真是太強了。


結果點完菜之後,很快的陸陸續續來了一批又一批的食客,變的好熱鬧,真不敢相信這牛肉鍋的威力可以讓大家不畏豪雨的威力通通來報到。

點的火鍋料很快的送上來了,通通丟下去煮先。


這是店家古老秘方的沙茶,跟我們外面買的沙茶醬味道不一樣,這裡的比較偏甜。很香,沾著沙茶醬的食物都變的很香很好吃。我的習慣是會打個蛋黃攪拌,當天我卻忘了。不知道拌蛋黃是否會更香。



牛肉盤來了,我覺得牛肉好像不是很好吃說,是錯覺嗎?? 油花的部份太少,吃起來嘴巴裡會澀澀的,但是抹上沙茶醬後,整個又把分數拉回來了。



當天好像叫了兩盤肉,吃到來不及涮。



這裡的招牌應該是餃類跟丸類,但是我又覺得好像..魚餃好像冰過頭了。然後我們才兩個人,點了太多盤了,後來想想,吃鍋類的東西,人太少真的不好點,但是每樣都想試試,阿~好難阿。



涮好的牛肉,沾上沙茶,吃他個痛快。


追加的蝦子


看到沒有,蝦子活跳跳的在湯裡面游泳。


這個湯呢,比較不合我的口味,這湯底偏甜,餃跟丸都很讚~ 冬粉吸湯汁之後,加上一點沙茶醬,真的是好吃到舌頭都會融化。吃到八點多的時候,居然發現都客滿了~ 太驚奇了。

買單才吃了一千元,口味的話如我前面說的,北部人可能會吃不慣吧,總之在下著雨的晚上,吃著牛肉鍋,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