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又辦聚餐了,聚餐真的是來的是時候,大大鼓舞了低迷的士氣!!

去吃過喜來登十二廚的歐式自助餐好幾次了,所以這次換換口味,粵式料理。不過這次的照片不是我拍的,感謝同事奧力薇提供。




五福燒味盤

首先上場的是五福燒味盤,烤乳豬、燒鴨、叉燒、油雞、海蜇皮,一開始就讓人驚艷~ 烤乳豬皮咬下去卡茲卡茲的做響,脆! 香! 其他我就沒啥意見了,沒啥特色。




白蘭地牛油蝦

白蘭地牛油蝦,蝦子真是大隻,還特別上了刀叉讓我們用,你也知道吃蝦就是要動手剝才有快感,用刀叉太文雅了,像我們這種大老粗是用不來的。油蝦好像是用牛油去炒的,還有淡淡的酒味,酒味吃不太出來,要細細品嚐才會有那個味道。



竹笙蘆薈雞燉翅

這湯真是鮮阿! 雞湯又濃又香,吃完就是一個大大的滿足,腿翅燉的夠爛,入口即化。吃的一滴湯都不剩。



蘆薈也是燉到非常軟爛的地步,透著琥珀般的顏色,吃下去有點像是吃蒟蒻,但是又絲絲分明。



彩蝶炒鮮貝

一看就知道我最愛的干貝又來了,懷念起北海道的鮮甜好滋味,但是這裡畢竟不是北海道,往事只能回味嘍,吃著這裡的炒干貝,我的心又飛到北海道的當時,猛吃猛吃的神遊狀態。但是現實還是把我拉回來,我的舌頭告訴我說,這的干貝也是夠味道,干貝拿來油炸,浪費了好食材!



炸的干貝,下次我不會想吃。



花姑燴海蔘

表現很平常中規中矩的一道菜,主要那個勾芡要有味道,不然海蔘吃起來就沒啥味道。這裡的海蔘夠大夠厚實,不愧是五星級飯店,選材夠力!




清蒸海上鮮

還不賴的一道海鮮,有一絲絲的土味。要咀嚼到很後面才會冒出來那個味道,問我為何會咀嚼那麼久? 當然是分到的魚肉少阿,只好多回味幾下,反芻幾次才夠本。



風沙脆皮雞

又乾又硬的一道雞料理,實在很Orz.. 福委會怎麼會讓這道菜入選呢? 尤其是我分到雞胸肉,又澀又難入口,失敗。



南瓜百菇蟹鍋

終於又有能振奮人心的料理,湯喝下去暖暖的,暖了胃、開了心,鮮! 美!  南瓜只是提味並不搶走蟹的丰采,菇只是加點鮮度,甜美又有咬勁。難得的絕品。



獻茶



美點映雙輝


那個那個那個,這甜點真是驚艷!!! 未曾吃過讓我大豎拇指叫好!!  旁邊的叉燒酥就不說了,麻糬包芋泥,再裹上花生粉,讓我有點想回家自己動手做!! 軟綿又香濃。絕讚!



合時鮮水果

水果真的是一般般,不提了。



一整個吃下來,一下驚艷! 一下平淡,一下掉到深谷,又璀燦又有光輝,當然也有地雷,總之五星級的大飯店品質不會差到哪邊去,唯一放不開的就是氣氛有點硬梆梆的,缺乏一種人味,大圓桌有好有壞,大家可以坐在一桌邊吃邊聊,這才叫聚餐,但是桌子太大,反而無法很近的面對面,兩難阿!!

這些照片要感謝同事奧力薇大力提供,有她的提供,我才有辦法讓大家跟著我的食記做美食的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