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並沒有啥咪大事,唯一的工作就是想辦法離開這裡回到台灣,當然是循正常途徑啦,我有簽證有護照有船票有機票,不用去擠鐵殼船還是竹筏喔。

搭十二點十五的飛機,所以約十一點就要到達香港赤臘角機場,船就是要九點三十分搭上才可以趕的上飛機,離開的時候開始下去傾盆大雨,海上也在下,窮極無聊所以又睡了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香港海域附近了,因為已經看的到飛機起降。

再見了~東筦。




好不容易等上岸,海浪很大,船一直在搖晃,下船時特別的驚險,換我離艙的時候,剛好有個大浪,船殼嘎嘎作響,服務生叫我先站在甲板上不要動,真是捏了把冷汗。

正統的計程車,駕駛座包的密不通風。


好不容易進關了,船公司轉運站這邊有各家航空公司的簡易櫃檯,直接就可以掛行李取機票喔,在此透露一點小秘密,像華航、國泰這種熱門的航空公司一定會有很多人排,如果選長榮之類的航空公司,幾乎很快就可以Check-in,然後兩手空空去排X光安全檢查。搭接駁公車到直接到機場的候機大廳,真是又快又舒適,免去奔波。

熱鬧的街景。


難忘的喇叭聲,一路響不停。


等了一會,終於可以登機了,我坐在右邊機翼後面一點的地方靠走道,靠窗有位很時髦的小姐,然後等了很長的時間,終於放我們起飛了,因為香港地區正在下大雨,所以氣流很不穩定,但是也沒啥大礙,差不多快爬升到一半的時候,忽然有的落雷剛好就打在左邊機翼上,聲音之大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而且機體有點搖晃,大家忽然被這雷擊給嚇了一大跳,整個座艙的乘客都在那邊尖叫,觀音佛祖、耶穌基督、都請出來了。還有聽到念經的聲音呢~

香港機場的接駁捷運。


其實各位不必擔心,飛機遇到雷擊,機體會有導雷的裝置,將雷再導引到空中去,所以一點損傷也沒有。只是後面又接著大幅度的瞬間下降,才讓人害怕呢~ 往下掉了約五秒左右,整個艙的乘客又開始尖叫聲四起,坐我右邊的小姐也忍不住緊張了起來。之後就平順了許多,感覺飛機有在忽高忽低的閃躲一些雲層。沒多久就推出午餐了,說真的一點胃口也沒有,今天的比較難吃。

候機室的風格我很喜歡。


飛機好不容易下降到桃園國際機場了,搭國光客運回到火車站附近,才下午四點不到,走路回公司繼續上班。順便跟老闆報告此次出訪洽談順利。也結束了生平第一次出差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