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不習慣,起床不是被櫃檯的Morning Call叫起來的,而是被馬路上的不間斷的喇叭聲給吵醒的,本來是設定七點半,我六點半就被吵醒了,只好打開電視看看新聞,這裡的新聞都是很教條式的,不要以為這邊的電視只有幾台,其實這邊有線也有好幾台了,甚至東森電影台都有。

包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




九點多就到了對方的工廠,當然很順利的談完生意,路上我口渴,跟開車的師傅講說在路邊便利商店停一下,他好像不懂我要幹麻,我說便利商店,他不知道啥咪便利商店,很嚴重的湖南口音,我也不懂他在說啥,只好比了比要喝水的樣子,他終於懂了....

路邊的商店小小間很不起眼,我進去看了一下,拿出兩罐康師傅的冰鎮檸檬紅茶,找的紙鈔居然都是很爛很臭的,噁.....

中午的午餐,這道叫做撕雞鍋。



因為談的進度很順利,所以本來排定下午的另一家就不用去了,但是我堅持要去看一下廠房,所以司機就很認命的把車開了去,我們本來所在的位置在東筦市的長安,司機說開去另一家在東筦塘廈,只有一段距離而已,剛開始我不以為意,以為一下子只需要十分鐘,因為都在東筦市。


這道是孜然炸羊肉串,無法說的好味道。



我就開始看風景,上了高速公路,然後又轉上另一條高速公路,過一會再轉了一條高速。總共三段高速公路,我問司機,不是說一會就到了嗎? 他說 : 是阿,一百多公里很快就到了阿~ 昏倒~~~!!!
結果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塘廈,一看路邊的指標,這裡還是東筦市阿~~ 天阿~ 人家說大陸很大,我那天終於見識到了。


烤羊腿骨,真是太好吃了。


看到了廠房,剛好十二點多,我們跟司機說要吃飯了,在這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包車的話司機也要列席一起吃,所以我們問司機要吃啥,他說要吃湖南湘菜館,結果整條路開了兩趟,所有的湘菜館都空蕩蕩沒人,沒人我們也不敢進去吃,我眼尖看到前面一點有個北方餃子館很多人用餐,我說不如吃餃子好了。司機好像不是很想吃餃子,後來還是進了餃子館。

肥滋滋的腿骨,先炸過再烤,灑上孜然粉。


結果裡面湖南菜色也不少,我也不是很懂菜名,反正看個大概就叫了幾道菜,結果來了兩盤湘菜,上面都是辣椒,尤其是那道撕雞鍋,幫我們開車的師傅愛死了,專吃辣椒,我看了鼻涕都流出來了,真是辣又嗆。然後又來了炸羊肉串,灑上孜然粉真是好吃極了,整盤都被我掃光光。結果到晚上那個孜然的味道還在胃裡繞阿繞,打個嗝還會聞到。

肥嫩嫩的腿骨皮,一撕就開,配個啤酒多好。


吃完之後就是整個飽到下午,然後驅車回到虎門。這天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