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不太想去大陸出差的,趕ERP進度都快來不及了,但是老闆又一直追問出差準備進度,只好趕快硬著頭皮辦台胞證,小弟我去日本十多次,到日本以外的國家倒是頭一遭,所以懷著忐忑的心情準備出差事宜。

9:15 要搭的飛機




早上六點多就開車出門,先到公司地下室把車放好,再上來走到火車站旁的國光號東站,換搭桃園國際機場的路線,由於時間尚早路上沒啥車,很順利的到達機場才七點多。到了櫃檯辦了Check-in就先辦出境了,七點半不到我就已經在免稅店裡面混了,一邊等同事一邊買本書,我出門才想起來,剛買的白色巨塔放在家裡,只好到機場內的書店找本可以打發時間的書。

香港機場不用出關,直接換搭噴射船到東筦。


同事差不多時間也到了,就一起會合到閘門口等飛機,好不容易起飛了我卻睡翻了,連午餐送到面前都不知道,被搖起來吃豬肉麵,口味還不賴耶。飛機開始緩緩下降,最後降落大嶼山赤臘角國際機場。一切都很新鮮只是我們還要趕船班,沒有太多的停留拍照。如果要去東筦或深圳,可以不用出機場直接到船運公司換搭噴射船,航程約一小時,坐起來也非常舒適。

天氣還不錯,蠻熱的。


船上無聊又睡,起來已經快到了,本來剛出香港海域的時候,海還是綠的,越接近內地就越黑,到最後已經是整個黑漆漆的,等船靠岸出了船艙,那股惡臭真的是讓我退避三舍。接著我們就來到入境大廳,現場很多海關在辦理入境手續,好不容易到我了,只問我是否是第一次來,就放我出關了。今天陸、海、空都讓我搭過了。

舒適又快速。


一出航運站,立刻被迎面而來的景象給攝鎮住了,一堆計程車在攬客,有的甚至停在大馬路上就開始攬了,後面喇叭聲不絕於耳,這邊本地人搭到下榻飯店只要17元,外地人都喊價30元,問了五六台都不願意便宜算,只好挑了一輛收30元的!!  更令人驚奇的是,沿路上幾乎每台車都在按喇叭,這邊叭那邊叭,到處都在叭叭叭。

剛好有飛機要降落。


到了下塌的飯店,才三點多,算一算光是在運輸上就花了快六小時多。屁股早就裂兩半了,同事說附近沒有客戶可以去拜訪,所以要去打發時間帶我去沐足,這裡沐足是很正當的休閒,就是洗洗腳、按摩、去腳皮,一個小時才35元,後來又加了一個鐘點,兩個人才150元人民幣,真是便宜又大碗。

航運站出來的大馬路,超亂的。


接著太陽下山了,我們就到隔壁的東興酒樓去吃晚餐,我忘了帶相機了,所以沒拍任何照片,我比較喜歡裡面那道"蔥油餅",不是我們常吃的那種,看起來是厚厚的,但是吃起來卻像蔥花麵包,裡面軟軟的,有蔥的香味,沾點生辣椒醬油,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