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同事說民權東路上開了一家麻辣鍋店,口味非常特殊,不同坊間的大眾口味麻辣鍋,鍋底有特別炒過的公雞肉,還有花椒去熬出來的湯頭,跟用辣油去熬出來的湯頭可以說是截然不同的口味,說的口沫橫飛讓我這個很少吃麻辣鍋的人都心癢癢的。

這幾天逮到機會,於是就跟同事跑去大快朵頤嘍~~





首先看起來像老闆的娘跑來招待我們選靠窗的位置坐,問我們是否有訂位,我看許多桌子都是空的很難想像真的需要訂位嗎,後來證明,真的要訂位比較保險。我們到的時候是六點不到,還是第一組客人呢~ 到七點半要離開的時候,滿滿的都是客人。

肉都可以重覆點喔


肉很快就會送上來


這邊的肉都是可以一直重覆點的,點了才會從廚房端出來,不像其他吃到飽的店家都放在自助吧檯自己去取用,送肉品的速度也是很快的,本以為點了都要等很久才會上(店家的計謀?) 哪知還不到一分鐘,就送上來了。高檔的肉品還是算單點的。

海鮮也很青!


鍋料也是很豐富


再來介紹湯頭,聽老闆娘說,白鍋是藥膳雞湯鍋,真的超好喝的,從來沒有喝過那麼好喝的湯頭,光喝湯就覺得值回票價了,再來是紅色的麻辣湯底,是用大公雞去炒花椒、辣椒,沒有用辣油去熬,所以每桌點餐之後,廚房才會開始做湯底,需費時15-20分鐘。

可以跟店家要多一點鴨血


鴨血超對麻辣鍋的味


到自助吧檯拿火鍋料,感覺用料是普普通通的,可以再精進一點,例如餃類、牛肚還是牛百頁,或是大腸頭之類的比較常下鍋的,用料高級點,或是由廚房來出盤。

一口一口吃不停


麻辣鍋就是要吃的辣過癮、麻的上癮,一口接一口嘴巴沒停過,但是這個紅湯有缺點,就是花椒沒辦法用滷包袋裝起來,而是散在湯裡面滾,有時夾一片肉起來,裡面會夾帶一兩顆花椒,如果不小心咬破的話,那可是會麻到頭頂上去,過癮阿,可是常常需要酸梅湯來解辣,邊吃邊流鼻涕。

滿滿的料


說真格的,我雖然吃麻辣鍋是從這幾年開始的,吃過的麻辣鍋雖然不多,但是吃完這間之後,已經躍居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地位了。在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我又開始想說哪時要再來去吃。

那個白湯真的一定要點,也就是紅白鴛鴦鍋,然後料都吃完之後,記得放寬粉絲下去跟紅湯煮,撈起來吃的時候,真的是超滿足阿,一天的辛勞都隨著汗水、鼻涕揮灑而盡! 讚啦!
arrow
arrow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