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喜歡喝檸檬汁,那淡淡的酸澀味,帶來一點不一樣的刺激,冰冰涼涼酸酸澀澀喝下肚,瞬間許多留在口腔裡甜膩的感覺都被沖散。

人生也是這樣,為名、為利、為物質享受、為心靈提升所做的種種,在這不起眼的酸澀刺激感覺下,將蕩然無存,只留下短暫的虛無飄渺。

平凡無實的檸檬。




最近社會上太多令人氣結的政治事件、恐怖的黑金交易、貪婪的人性、追求頂級物質的暴發戶,這些人實在是需要嘴裡含一片檸檬提個醒,在絢麗燦爛的人生旅途中,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條路口是否會衝出一台闖紅燈的砂石車,或者你就是那台酒駕橫衝直撞的酒客。

老實說,最近壓力有點大,也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壓力,不管是公司的事,還是家裡的事,或是貓的事,總覺得每件事都可以在我手上迎刃而解,但是有時候事與願違,可能處理事情的經驗不是很足夠吧,每次都是處理到一半才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簡單。

榨成檸檬汁。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做好每一件事,考慮太多反而不能成事,事前不規劃又會誤事,認真的過生活~就像是時時刻刻嘴裡含著一片檸檬或是喝一口冰鎮檸檬汁,那樣的鎮攝、那樣的深刻。

冰鎮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