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飯後沒有太多休息,立刻驅車到三義四月雪小徑,但是車子開到三義交流道就後悔了,台13號道整條路都是大大小小的車子,把路塞的滿滿滿,尤其是要轉進木雕博物館,更是恐怖,只好改變主意,朝向我想很久的勝興車站前進!!

三義交流道離勝興車站並沒有太遠,跑一下山路很快就到了。在這裡簡單說明一下勝興車站的歷史。勝興車站是台灣縱貫鐵路最高海拔402公尺的車站,只是現在整個山線在民國87年東移截彎取直之後,這邊就廢站了。但是鐵道與車站設施都還保存著,也許哪天觀光興起,又可以看到觀光文化列車在這舊山線奔馳。真希望有這麼一天!






在這裡要先感謝也是來玩的遊客一家子,當我車子開進勝興車站範圍的時候,就被路口的停車管理員導引到另一座山頭的路邊停車場,我還在納悶怎麼越開越遠,GPS也叫我要回頭,不遠處的另一位管理員導引我停在路的另一頭,哇塞,GPS顯示我離車站有1500公尺遠了,真是誇張。

就在我把車停好,叫後面睡翻天的大小都叫起來下車之際,隔壁鄰車本來要離開,忽然有位女士跑來敲我的車窗,很小聲的說話,意思是說她看我載著小朋友,而且這邊離車站真的很遠,她怕我們小朋友會受不了,好意告訴我說其實車站附近五十公尺也有幾個私人停車場,收費跟路邊停車一樣才50元,說我可以省走這1500公尺的路。真是字字珠璣阿! 太感謝那位女士了,而且車子附近還有管理員虎視眈眈的等著跟我收錢,二話不說趕快向這家人道謝,立刻呼叫大小上車,把車直接開進附近的私人停車場。果然真是遠到爆!! 當場省走了一大段路。

這家店門口有警示器,好特殊,會鐺鐺鐺鐺的,害我還以為真的有火車要來。


還有看到一群人帶著貓出門,橘奶油+暹羅兩支,都沒有繫繩,直接抱在懷裡。貓好可愛阿。

橘貓


崇山峻嶺間,寧靜中帶有人聲鼎沸。


鐵道保持的還不錯,只是遊客公德心有待加強。


阿銘跨越鐵道,險象環生。


努力~~ 跨~~


只為了姊姊手上的冰淇淋~~~


吃到了,很高興,又爬下來坐在鐵軌上。


以前學生時代常常坐火車去各地旅遊,勝興車站通常只有莒光、復興、平快車種才會停靠。每次北上火車跨越過大安溪,再過幾個隧道,就知道勝興站快到了。因為在車上就看的到紀念碑,所以記憶深刻。

勝興車站到了


距離基隆車站距離




全台最高海拔車站


看到左邊右邊各有個火車隧道,我也跟著人潮去探險。


走在鐵軌上,很容易不平衡摔下來。


艾蓁走枕木~


岔道


很奇異的景觀,一群人走進去,然後換另一群人走出來,裡面人很多,真的很多。


隧道口,我走了五十公尺,也折返了,實在太黑太暗了。


這裡真的很不錯,很適合大小出遊的景點,而且這裡不像之前介紹過的內灣一樣到處都是垃圾,因為到處都有垃圾筒,只是這邊鐵道文物很容易被破壞,像信號燈就整個破掉,只剩下一根鐵棍。

下次我還要再來慢慢逛慢慢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