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會下這麼重的標題呢? 這篇是「遊記」、「食記」、「社會抱怨文」,不喜的人請轉檯嘍~

昨天開開心心的從台北出發,到達內灣的時候已經趨近於中午了,想當然耳,熱門的風景區遇到假日總是會車滿為患,停車位也會變成一位難求,幸好有開發兩個大停車場,但是事情絕對不是你跟我想的那麼簡單,把車停進去就好,偏偏就是會有人亂停,明明有兩個停車格卻把他的車大剌剌的停在兩格的中間,還不只一台。

阿銘! 給你頭版的版面!! 

 




例如有個停車場,畫了停車格,可以停100台車,日本人可以停110台,美國人車都大了點,可停80台。台灣人只能停兩台,一台停入口,一台停出口。這是網路上流傳的笑話,台灣人的公德心真的是要再加強了!

內灣車站

好不容易找到離停車場入口近一點的車位,就立刻轉進老街上溜搭溜搭,沿路上就看見地上一堆又一堆垃圾,不管是竹籤還是防油紙袋,甚至飲料的杯子,就放在沿路民宅的門口、地上、窗檯、花盆裡。心想這裏的居民真是脾氣好,對這樣都無動於衷,要是在台北市高級住宅區,亂丟垃圾被看到,樓上早就會有人潑水下來了。

人來人往,摩肩擦踵。

一路走,兩旁開始出現攤位叫賣熱食,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像是客家米食之類的,菜包、米糕,看的真讓人口水直流,走沒多久就出現內灣戲院嘍~~

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裡頭有古早的戲院擺設、海報,重現當時戲院景況,我們看了裡面的用餐情況,嚇到,太多人排隊等著用餐,我們只好先退出來朝吊橋前進。或是看看沿路上的客家小館有沒有位子,真殘念,到處都是排隊等著用餐的遊客,大家都飢腸轆轆,又沒餐廳可以進去,阿銘已經拍拍肚子在抗議了耶! 艾蓁說腳好累喔。

斑駁退色的牆

只好趕緊到路邊的香腸攤,先買一根烤香腸分著吃,然後老闆娘說要吃隔壁的鹹酥杏鮑菇,果真一絕,杏鮑菇獨特的口感,切成小塊,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糊,然後下鍋油炸,起鍋灑點胡椒粉,真是絕妙滋味,可惜沒照片給大家分享。

連路標都是鐵路化。

接下來又要開始碎碎念了,沿路上居然找不到垃圾桶,也難怪到處都有人在丟垃圾在地上、草堆、甚至人家的機車上、安全帽裡,真的事太沒公德心了;不過也難怪遊客會亂丟,實在是找不到垃圾桶可以丟,鄉公所同意這些攤販賣東西,就有義務要提供垃圾筒給遊客丟,這樣環境才會清潔乾淨,滿地的垃圾實在是很反感,真的眼見所及,到處都是垃圾,我沒看過哪個風景區像這裡一樣髒亂的,不知有來過內灣的人,是否有跟我相同的看法。

找不到景點在哪嗎? 沿著垃圾走,就會看到了。

走到內灣吊橋,這種感覺很奇妙,輕飄飄的如在雲端上漫步,因為橋會晃來晃去,山河景色因為天陰陰的所以感覺不出秀麗,只感覺如在虛無飄渺間的感覺,橋下有人在戲水烤肉,真不錯。吊橋橋下前面沒人,快拍!從水泥橋往吊橋照一張

沒多久橋就走完了,接著要回頭去找餐廳吃飯了,我們又回到剛剛那條老街,餐廳還是擠滿了人,所以只好到內灣車站這裡來,要走過去的時候,剛好聽到火車銘笛的聲音,剛好火車進站了,瞬間車站擠滿了人,好不容易爬上去擠到裡面去拍照,阿銘沒看過火車,可興奮的呢! 下次再帶阿銘來趟火車之旅好了。

車站全景準備再出發的火車乘客已上車,開往新竹喔。

最後乾脆回到內灣戲院,剛好裡面已經空出幾張桌子了,這裡每人最低消費是200,所以我跟我老闆娘就點了她們推薦的幾道菜,個人小小感覺是...普普。戲院正在播映梅花,由柯俊雄、張艾嘉、胡茵夢,說抗戰時期的故事。

看到經典處。電影海報,每一張都很有保存價值。這是誰的手?高朋滿座豬血炒大腸(黑皮與白牙)炸彈開花(雞蛋+鹹蛋+皮蛋一起炒)炒檳榔心,炒的還不錯。豬油拌飯整桌菜只有這道吃光光,炒板條。

三點多該回家了,總覺得來這裡走馬看花,實在對不起這裡的好山好水,但是想到滿地的垃圾跟商業氣息濃厚的淳樸小鎮,等這裡多設幾個垃圾筒,我才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