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三月底密集出差台南,又剛好遇到展示會,但是星期天家裡要掃墓,安排了一下人手之後,我決定星期六搭高鐵回台北去。
星期四我就來台南站買車票,感覺等很久,因為櫃檯只有開兩個,旁邊有自動售票機,好像比較快,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面對冰冷的機器,所以我選擇臨櫃買票。



排我前面有位先生,手裡拿著要買的車次明細,我光是聽他要買的車次,就知道要等很久。我是無所謂,我又不趕時間,結果果真跟櫃檯小姐盧好久,第二個櫃台的小姐服務完客人之後就關閉櫃檯跑到後面去,我猜她是去喝水之類的,五分鐘後第二個櫃檯小姐回來,向我招招手,我就像被勾魂一般勾到她面前去,櫃檯小姐都很漂亮阿!
自動售票機

說明了要搭乘的車次、時間之後,刷信用卡拿到票,整個過程不用三分鐘,結果隔壁櫃檯那位先生還在確認車票,還沒搞定。希望高鐵趕快搞定線上購票! 
要上候車月台的手扶梯


台南歸仁站的外面,一片荒蕪阿~

高架鐵道

到了星期六晚上八點多,吃完旗哥牛肉湯之後,飛車趕回車站搭車,先把車停在收費停車場,雖然一天上限就要150元,但是至少有管理員看著車。我也有看到有人把車停外面,總覺得不太保險。
晚上的手扶梯

台南站的主站體跟候車月台是分離的,所以要爬上二樓跨過車道下月台。
剪票口


晚上人稀稀疏疏的

只剩十分鐘車就到站了,拿起相機黑白拍。
站外的大草原

有電勿近喔

隨便拍

隨便拍

月台響起警報,列車要進站了,抬頭看時鐘,分秒不差。

想建議高鐵,可不可以把上車乘客的票,分散在各車箱? 一眼望去大家都在第二車上車,全部擠在第二車上車口。
然後上車之後還要整頓行李,後面的人根本動不了。車子開動了我還在等前面人潮消化坐下,我才找到我的位置。

隨便拍

列車一路行駛,速度慢慢加快,蠻舒適的。當天最高速度才260km/H,有損高速之英名。一路上大哥大鈴聲此起彼落,真是糟糕,不得安寧阿。

車子開到苗栗忽然下起傾盆大雨,車體被雨打的叮叮咚咚響。經過了一小時五十幾分鐘之後,終於到台北了,過新竹之後車速就很慢,不知道在慢啥意思的。

台北站還蠻狹窄的,大家全擠在出口。但是方便的是一出來就可以接上捷運、火車,還是蠻方便的。
星期三,我又需要下台南,這次是白天出發,所以沿路風景還真明媚,但是看久了頭會暈眼睛會不舒服,還沒到新竹時,還是一樣龜速保持在220km/Hr,但是過了新竹,立刻飆至300km/Hr。

沿路天氣都還不錯,剛出發的時候,新竹以北還是下雨的。到了嘉義就完全放晴了。



隔壁排的一對夫妻,講大哥大的聲音真是超大聲的,幸好只講了幾分鐘,不然我會過去請他小聲點。

到台南了,很準點!! 

小小抱怨,電話訂票真是超難打的,好不容易打通,還要等個10分鐘才有人接,整個完成居然要15分鐘。快點改進吧! 
高鐵真是又快又舒適,撇開乘客個人素質、購票困難度不說,都還在滿意的範圍之內,希望能好好加強票務方面的問題。
其實搭高鐵應該是划算的,如果開車下去台南,回數票約320元、油一桶約800元,差不多要花個1120元,還要四個小時才會到。搭高鐵只需一小時五十分鐘,1350元。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